神舟十一号的发射时间地点意义?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神舟11号的发射时间地点意义?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 遥十一运载*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发射,约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组织实施的第6次载人航天飞行,也是改进型神舟载人飞船和改进型长征二号F运载*箭组成的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第2次应用性飞行。飞船入轨后,按照预定程序,先进行约2天的*立飞行,然后与天宫二号进行自动交会对接。组合体飞行期间,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完成为期30天的驻留,并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与应用技术试验,以及科普活动。完成组合体飞行后,神舟十一号飞船撤离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立飞行1天后返回至着陆场,天宫二号转至*立运行轨道,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应用技术试验,并等待参加天舟一号飞行任务。

目前,天宫二号运行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设备工作正常,运行状态良好,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神舟11号的发射时间地点意义?

长征二号F 遥十一*箭与之前发射神舟十号的长征二号F 遥十*箭技术状态基本一致,为进一步提高安全性与可靠性,进行了部分技术状态更改。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箭的第237次飞行。

航天员吃些啥?

此次任务进一步丰富了航天食品,包括主食、副食、即食、饮品、调味品和**性食品等近百种,食谱周期达到5天,膳食结构也更加科学;同时还考虑了一些个性化需求,食品的感官接受性也增强了。这些食品可以满足航天员在轨飞行期间的能量摄入和营养需求。

身体不舒服怎么办?

飞行期间将综合利用医疗询问、基本生理指标检查、尿常规检测、心肺功能检查等手段,定期对航天员实施健康状态评估;飞行期间,将更加注重舱内微生物控制,并配备了预防*疗药品和相关医疗器械,以此来**航天员健康。此外,本次任务*次建立起天地远程医疗支持系统,通过天地协同会诊,来解决航天员在轨“看病”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