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一号卫星发射宇航员吃什么?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神舟十一号卫星发射宇航员吃什么?10月17日7时30分,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 遥十一运载*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发射,约575秒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与*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那么神舟十一号卫星发射宇航员吃什么呢?想必很多小伙伴非常关着这个话题吧!

为航天员提供100多种美味佳肴

说了那么多时尚的服装,是不是忘了介绍大家*关心的美食系列了。

航天员中心航天营养与食品研究室副主任曹平说,这次33天的飞行任务中,航天员的食品在种类上比之前的神舟九号、神舟十号更加丰富,有100多种。

在神舟十一号自主飞行段,航天员可能食欲不佳,所以会配备粥等清淡的食物。

等正式入驻天宫二号后,航天员就可以享受到如同在家里生活一样的一日三餐的待遇了。他们的吃饭时间与地面同步,包括主食、副食、即食、饮品、调味品和功能食品等六大类产品,酱牛肉、鱼香肉丝等传统菜肴都有,五天之内菜谱不会重样。

不仅有美味的菜肴,航天员还可以享用甜点。

此外,考虑到中期飞行航天员的身体状态变化,结合中国医学食疗食养的理念也配置了相应的食品,使航天员有更好的体魄完成工作。

曹平说,航天食品的保存期限一般在一年以上,但不含防腐剂,是****的,可以在美味可口的同时为航天员提供充足的能量和营养。神舟十一号卫星发射宇航员吃什么?

为了让航天员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天宫二号里面还配备了专用的食品加热器。航天员的饮用水也是经过特殊方式消毒,能够长期保质。“在未来空间站,将实现尿液净化的饮用水。”曹平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