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多吃粗粮?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不能多吃粗粮?

粗粮含有丰富的不可溶性纤维素,有利于**消化系统正常运转。它与可溶性纤维协同工作,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胆固醇和甘油叁酯的浓度;增加食物在胃里的停留时间,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的速度,降低高血压、糖尿并肥胖症和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医学研究还表明,纤维素有助于抵抗胃癌、肠癌、乳腺癌、溃疡性肠炎等多种疾玻但是对于粗粮,我们既要多吃,又不宜吃多,因为过食粗粮也有坏处。

对多数人而言,每天摄入的粗粮,占到主食的1/2—2/3即可。按照中**养学会制定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能量摄入越高,膳食纤维的需求量也就越高,以促进肠道代谢产物排出体外。像上班族、老年人等中低能量摄入人群,每天应该吃25克左右的膳食纤维。活动量大、脂肪摄入多的人,35克左右就可以。


标签: 粗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