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习惯要如何养成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饮食习惯要如何养成

凉菜的汁用来蘸着吃。

很多人去饭店都喜欢点盘大拌菜或蔬果沙拉,觉得这样能补充维生素。其实,这些菜中的酱汁反而会给原本健康的菜带来不少热量。*好把调好的酱汁放在一个小碗里,用切好的菜蘸着吃,这样,你需要的酱汁只是原来的1/6。

冷水洗肉,热水洗菜。

许多人洗肉前,喜欢拿热水泡上一会儿。殊不知,用温水或热水洗肉,不但容易变质、**,做出来的肉口感也会受影响。*重要的是,会加速肉中蛋白质、氨基酸和B族维生素的流失。与之相反,洗各类果蔬时用温水更好。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洪*指出,温水比凉水更容易去除果蔬表面的农药残留。

深色水果***。

买水果时拿不定主意,就选深色的那种。相比浅色水果,深色水果里含有更多的抗氧化剂、维生素、硒、铁、钙、锌等物质,具有防癌、抗癌、***等功效。

晚餐早比晚点好。

****席健康顾问洪昭光教授表示,人体排钙高峰期是餐后4—5小时,晚餐吃得太晚,不仅影响睡眠、囤积热量,而且容易引起尿路结石。老年人晚餐的*佳时间*好在下午六七点,而且应不吃或少吃夜宵。

标签: 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