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消暑的食物有哪些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消暑的食物有哪些

1、莲子。热天心脏*脆弱,暑热逼人,易烦躁、伤心。莲子芯的味道虽苦,但可清心*,还有降血压作用,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的人食用。但**干结、腹胀者,*好少吃。

2、黄瓜。爽口、清热、解暑,还能增进食欲。脾胃虚寒导致的胃痛、慢性腹泻患者*好少吃。

3、菊花。清香宜******中含有17种氨基酸,还富含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清热解毒,适用于防*风热感冒及咽喉肿痛。体质偏寒的人要少喝。

4、绿豆。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的功效。对于*****的皮肤瘙痒或出现红疹的人,吃绿豆可缓解症状。但有四肢乏力、腹泻等症状的老人、儿童则不宜食用。

标签: 夏季消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