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食物不能与豆腐同吃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这几种食物不能与豆腐同吃

1、不能与蜂蜜同吃

豆腐和蜂蜜都是营养佳品,但这两种食品不能同食。因为豆腐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泻。同时蜂蜜中的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故食豆腐后,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2、不能与茭白同吃

茭白中包含草酸比较多,碰到豆腐中的钙会结合形成难溶性的草酸钙,长期一起食用易形成结石。

3、不可与羊肉同吃

羊肉同吃易发生黄疸和脚气病(维生素B1缺乏症)。因为豆腐是由大豆制成的,性味甘微寒。羊肉是大热动*的食物,与豆腐的功能恰好相反,两者长期同吃会影响身体健康。

4、不可与牛肉同吃

豆腐不可与牛肉同吃,否则会容易令人发燥上*。

标签: 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