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肾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冬季补肾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饮水补肾

我们身体内的废物主要是通过肾脏和肝脏来处理的,在人体新出代谢的过程中,肾脏会将体内的废物以及杂质排出体外,多喝一点水可以帮助尿液的排出,从而减轻肾脏的负担。《**纲目》在开篇时就将水作为一种灵丹妙药,人体中百分之七十五的含量都是水,在水的分配法则中,大脑一直处于****的地位。如果缺乏水分,就有可能会引起体内毒素的淤积,从而加重肾的负担。

二、吞津养肾

所谓的津就是我们常说的“口水”,学名唾液。唾液无色无味,正常人每天分泌约一升左右。它主要由唾液腺分泌,具有润滑口腔黏膜、溶解食物和便于吞咽的作用,其中还含有淀粉酶和溶菌酶,能够帮助肠胃进行消化,吞咽津液可以起到滋养肾精,保护肾脏的功效。

三、吃“黑”补肾

根据传统中医理论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源。”而肾主要依靠后天的食物来供养,《内经》有云:“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这句话的大概意思就是告诉人们饮食需要平衡。现代研究表明,食物的颜色的深浅和营养价值的高低关系十分密切,黑色*入肾经,能够益肾强肾,同时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延缓各个器官的衰老,而在冬天吃上一些黑色食物,其效果则会更为显著。

和羊肉、狗肉之类具有补肾作用的食品不同的是,黑色食品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大多数性味平和,即使多吃了一些也不会让人感到腻。这些食物有: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海带、甲鱼等。

标签: 冬季补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