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吃什么最好

2016-10-14来源 : 互联网

产妇吃什么*好

软炸鹌鹑蛋 补五脏

用料:鹌鹑蛋20只,鸡蛋清5只,淀粉25克,白面15克,葱姜汁15克,黄酒1克,细盐、味精、食油各适量。

制用法:鹌鹑蛋煮熟,剥去壳,用刀在蛋白上轻轻划些刀口,然后放入碗内,加葱姜汁、盐、味精拌匀腌一下,取出拍上干淀粉。同时把鸡蛋清放在平盘中,用方竹筷连续抽打,使其成为蛋泡,再拌入精白面粉、干淀粉成糊。接着把锅烧热,放入食油1公斤,待油三成热时,把鹌鹑蛋挂上蛋泡糊,用汤匙舀入油锅炸至淡黄色捞出,装盘上桌。

功效:据《**纲目》记载,鹌鹑蛋有“补五脏,益中续气,实筋骨,耐寒暑,清结热”之功效。鹌鹑蛋民间誉之为“动物人参”。

玫瑰枣糕 补脾肾益气血

用料:玫瑰5克,小枣100克,蜜枣50克,红糖250克,小米面50克。

制用法:发酵好的白面放入食用碱,用鼻闻无酸味,放入中。红糖用玫瑰水溶化,与小米掺入发面中,调搅成半稀糊状。屉布用水浸湿,将调好的面糊倒入一半摊平,放上去核的小枣,再将剩下的一半面糊倒上,刮平,放上蜜枣,用屉布裹好,置旺*上蒸半小时即成。熟后晾凉,切块。

功效:补脾肾,益气血。适用于贫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患者食用,有增进食欲、防病**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