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吃什么食物能防止掉发啊?

2016-10-13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吃什么食物能防止掉发啊?人为什么会脱发

中医认为,五谷可以补肾,肾气盛则头发多,“肾为先天之本,其华在发”。因此头发的生长与脱落过程,反映了肾中精气的盛衰。肾气盛的人头发茂密、有光泽、生长快、乌黑,肾气不足的人头发易脱落、干枯、变白。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除了与肾中精气的盛衰有关外,还与人体气血的盛衰有着密切的关系。

老年人由于体内气血不足、肾精亏虚,常出现脱发的现象,这是人体生、长、壮、老的客观规律。所以说,年轻人脱发不仅影响整体形象,还可能是体内发生肾虚、血虚的一个信号,而这些问题,已经被认为与主食摄入不足有密切关系,因为主食摄入不足,容易导致气血亏虚、肾气不足。

据了解,目前很多人经常在吃正餐的时候只顾喝酒、吃菜,忘记或害怕发胖故意不吃主食,这很容易因营养不均衡而使肾气受损。此外,主食吃得少了,吃肉必然增多,研究表明,肉食摄入过多是引起脂溢性脱发的重要“帮凶”。

维生素B——抑制头油分泌

维生素B能促进头发生长和头皮新陈代谢,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抑制头油分泌,减少头发掉落。

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吃什么食物能防止掉发啊?脂肪低的食物

营养学家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想预防掉发,那就应该多吃一些富含有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食物,同时还要注意食物尽量以低脂肪为主,这样才不会堵塞毛孔从而导致掉发。而对于一些已经出现掉发的人群而言,在日常生活中更应该多吃一些黑芝麻、蛋类、黑豆、奶类等食物,这些食物对头发的生长都具有很大的帮助。要想预防以及*疗掉发的情况,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尽量的少吃一些甜食、脂肪类食物,而对于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则应该多吃。比如像蛋类、鱼类、瘦肉、果仁、谷类等,除此之外各种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都是必不可少的。

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吃什么食物能防止掉发啊?绿色蔬菜

男性朋友之所以相较于女性而言更容易出现掉头发的情况,多半是因为在平时生活中男性比较少吃蔬菜以及水果的缘故。因此**提醒,在日常生活中男性应该适量的多吃一些有益于增加头发营养的食物,而有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一般都源于绿色蔬菜、薯类、豆类和海藻类等。因此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多吃一些菠菜、韭菜、芹菜、圆辣椒、绿芦笋蔬菜,绿色食物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除此之外在这些绿色食物中还含有丰富的纤维质,除了能够*疗掉发的情况之外同时还能够不断的增加头发的数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