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生肉险丧命怎么回事?肉要怎么吃才健康呢

2016-10-12来源 : 互联网

男子吃生肉险丧命怎么回事?肉要怎么吃才健康呢?10月9日,躺在西南医院肝胆外科病床上,52岁的所泽觉得这次算是死里逃生。

因为长期游牧与牲畜接触较多,并食用生肉,四川甘孜县藏族牧民所泽,在4年前当地体检时,发现了*大的“肝脏占位”,谁“占领”了肝脏?医生考虑是“肝包虫病”,在牧区被称为“虫癌”。虫卵进入肠道后,在肠道后孵化成幼虫,到达肝脏,由于肝脏有免疫细胞可杀死虫子,虫子确实活不了,但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在肝脏内博弈后,形成坚硬的病灶。

受当地医疗水平限制,所泽一直服用药物控制。日前,他才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重庆西南医院*疗。

西南医院肝胆外科主*医师卢倩说,CT片显示,所泽体内*粗大的静脉血管,直径有3厘米,已全部被包虫病变侵犯,且肝脏链接这个大血管的三根血管,已经被包虫“吃掉”了两根,仅存的一根也不好。“就像高速公路被破坏掉一样,我们必须重新搭路,才能**手术后肝脏的血液顺利通过这条通道回到体内,因为要在体内将吃掉的两根血管完成重建,仅存的那根血管也要**。”

手术8小时40分,在体内重建血管

这台手术由肝胆外科主任别平与卢倩一起主刀。将包含绝大部分病灶的右半肝先行切除,以更好地显露第二肝门,尽可能地保留了健康的引流血管。

此后,肝后下腔静脉应用人造血管进行了重建,左肝外叶也巧妙地进行了肝内整形高位重建。“胆囊切除术、右三肝切除术、门静脉重建术、下腔静脉部分切除人工血管重建术、高位胆管整形术、肝管吻合术”……这台耗时8小时40分钟的手术中,一连串手术名被用上,所泽*终保住了肝脏,**将虫体从体内清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