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误食水宝宝视频 小孩误食了怎么办

2016-10-12来源 : 互联网

因误食玩具“水宝宝”,淮安市淮阴区一名1岁男童小军(化名)出现腹胀、呕吐等现象,待家人在孩子误食“水宝宝”两天后送至淮安市妇幼**院就诊时,小军不但出现急性机械性肠梗阻,而且已因脱水而失去知觉,好在医护人员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手术,8日晚,医生从其体内顺利取出一枚已膨胀如乒乓球大小的“水宝宝”。

见医护人员从小军体内取出个“水宝宝”玩具,小军的奶奶这才想起,小军在腹泻*疗期间,由于哭闹,她就买了一袋“水宝宝”玩具给他,现在想起来,这个“水宝宝”被小军误食已有两天左右时间。

“孩子送来时,抽血化验时没有一点知觉,但他的家人还以为是睡着了。”昨天上午,淮安市妇幼**院小儿科杜永春副主任医师介绍说。后经过检查,发现是有异物堵住了小军的肠道,所以他吃啥吐啥,而且其体内液体严重丢失,所以*好的办法是立刻为其补液,待小军精神状态好转后,安排手术。果不其然,在手术过程中,医护人员很快发现小军肠道有一处很明显的粗细分界,用手一摸,是个滑溜溜的东西,将其取出,发现是一个已膨胀至乒乓球大小的“水宝宝”玩具。

目前,小军的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男童误食水宝宝视频,小孩误食了怎么办?

**提醒,水宝宝是一种吸水性树脂,遇水就会膨胀,而且吸水性特别强。而一岁左右的孩子正处于口预期,喜欢将各种玩具放入嘴里。所以家长在为孩子挑选玩具的时候,一定要多个心眼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误服洗发露:如果宝宝只是舔到而已,那么可以先观察宝宝的样子。如果宝宝大量吃到肚子里,先给宝宝喝水或牛奶,把洗发水吐出来之后再去医院。

误服漂白剂:*好先让宝宝喝水或牛奶,之后再到医院就诊。

误吞牙膏:如果牙膏里不含氟,可以先给宝宝喝水或牛奶,再观察宝宝的样子。如果是含氟牙膏,应该先给宝宝喝水和牛奶,让宝宝吐出来再就诊。

误服除光液:除光液的挥发性、毒性很强,所以很危险。当宝宝误服除光液后,不要给宝宝吃任何东西,包括水和牛奶,也不要让宝宝立刻吐出来,而应马上带宝宝去医院。

误服药品:此时应马上拨打医院的电话,跟医生说明具体药物名,之后再跟医生商量对策。

误服杀虫剂与农药:杀虫剂与农药的毒性很大,吃一点就很危险,如果给宝宝喂水或牛奶就会吸收,所以不要给宝宝喝任何东西,也不要让宝宝吐出来,直接带宝宝去医院。

误食针、钉子、玻璃等尖锐物品:如果让宝宝把尖锐的东西吐出来容易伤到食管或气管,所以不要给宝宝吃任何东西,也不要让宝宝吐出来,应马上带宝宝去医院。

误吞干电池:如果误食的电池一直停留在食道或胃部,那么粘膜有可能被捅出一个小孔,可先给宝宝喝点儿水或牛奶,稀释毒性,之后再到医院就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