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后如何有效解酒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醉酒后如何有效解酒

1.贝类

贝类营养均衡,在饮酒后和宿醉时使用,其解酒功能非常有效维生素B12和糖原对于促进肝脏的功能也发挥着重要作用。而氨基酸中的牛磺酸与胆汁酸结合后,可以活化肝脏的解毒作用,这也是不可忽略的。对于因酒精代谢而疲惫不堪的肝脏,贝类真是非常好的食品。

2.柿子

柿子是富含果糖和维生素C的水果,从古代开始就作为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甜柿中所含的涩味成分矢布醇以及乙醇脱氢酶可以分解酒精,所含的钾有利尿作用,所以能够有效地防止醉酒和消除宿醉。柿子叶也含有相当于柑橘数十倍的维生素C,其鲜嫩的幼牙可以炸着吃,或者干燥后做柿叶茶喝。柿叶芽有利尿作用,多喝一些,能促进酒精排出体外。

3.芦荟

可以降低酒精分解后产生的有害物质乙醛在血液中的浓度。原因是带刺的绿色部分和其内部的胶质中所含的多糖体、糖蛋白等具有这一作用。在饮酒之前,如果喝些芦荟汁,对预防头痛和**、脸红等症状很有效。此外,芦荟中的苦味成分芦荟素有健胃作用,对*疗宿醉引起的反胃和**等,简直是**药。

芦荟汁的制作和饮用方法:1、准备洗净的芦荟,用擦菜板擦碎取汁,饮酒前喝下1~2杯汁液,可以有效防止大醉;2、在酸奶、冰淇淋、果冻等甜品中加入芦荟,去掉叶上的皮,将里面胶冻状的部分切碎食用。如果介意它的苦味,可以事先用糖水浸泡一下。

4.维生素

饮酒过量欲**呕吐者,立即口服Vc片6~10片。Vc有助于清除血中的酒精。饮酒者服用Vc片越多,酒精消失越快。饮酒前一次口服Vc片6~10片,还可预防酒精中毒。B族维生素:估计饮酒多时,提前服用维生素B族直至应酬渐少,以保护肝脏。也可有意识地多吃富含维生素B族的动物肝脏、猪牛羊肉,蛋黄、蔬菜、燕麦等粗粮,以提高体内Vb族含量。

标签: 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