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饮食习惯需要注意

2016-10-11来源 : 互联网

哪些饮食习惯需要注意

生姜――有*特的辛辣味。姜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减少血清中胆固醇,解热、镇痛、防*感冒、散寒镇咳等。外用捣烂敷患处可消炎止痛;饮用姜汤,可防止四季感冒;把姜敷在肚脐上,可防止晕车晕船。

禁忌:姜烂了以后,会产生强致癌物质――黄樟素,所以烂姜一定不能食用。同时胃溃疡患者也要少食。

茴香――作为辅料,可以去腥增香,尤其适合炖菜。有去腥、促进食欲、祛痰、驱风、抗痉挛、*便秘、延长睡眠时间等作用。另外,还有助于防*肠胃传染病、缓解饱胀和腹部痉挛。

禁忌:不可过量,八角茴香挥发油中含有黄樟素,有致癌作用;另外,八角茴香为热性食物,夏天不宜食用,孕妇也要忌食。

咖喱――烹调中可提辣、增香、去腥、和味。有驱寒、健胃、祛痰,增进食欲的作用。

禁忌:咖喱粉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分泌过多可造成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慢性胆囊炎病人忌用。

标签: 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