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河北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河北年夜饭菜谱及做法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节河北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河北年夜饭菜谱及做法:玉米炖猪蹄

材料:猪蹄2个,甜玉米2个,葱白1小段,姜1小块,豆豉1大勺,冰糖7-8克,桂皮1段,香叶2片,干辣椒2个,盐8-10克,老抽5克,花生油,白开水800ml。

做法:

1.甜玉米剥皮去掉须子,洗净后切段。

2.葱白、干红辣椒切段,老姜切片,桂皮、香叶、豆豉备用。

3.买来的猪蹄猪蹄刮一下毛,剁成块。冷水入锅,加入料酒、姜片焯水。

4.焯水后的猪蹄用温水冲洗掉表面的浮渣控水。

5.锅内放适量的花生油,放入冰糖小*炒至锅内出现深棕色的泡沫。

6.下控水后的猪蹄炒至猪蹄上色。

7.加入葱、姜、豆豉、干辣椒炒出香味。

8.下玉米、香叶和桂皮,加开水至没过猪蹄并调入1勺的老抽,然后大*烧开后小*炖1小时左右。

9.1小时后调入盐,继续小*炖30分钟。

10.30分钟后猪蹄和玉米都入味后,开大*收汁即可出锅。食用前可以撒上些香葱碎做点缀。

2017年春节河北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河北年夜饭菜谱及做法:大锅菜

材料:红薯粉条200克,大白菜6-8片叶子,五花肉300克,肉丸子适量,香菇20朵,土豆2个,西红柿2个,香菜3棵,八角1个,冰糖5粒,盐15克,老抽10克,醋,香油,花生油。

做法:

1.五花肉1.5cm左右的丁,冷水入锅焯水后用温水冲洗掉表面的浮末,控干水分后加盐1大勺和老抽腌制15分钟。

2.香菇提前泡发后多冲洗两遍,然后挤干水分用刀一切为二。

3.大白菜用盐水泡15分钟,控水后用手撕成小片备用。(白菜帮撕的时候要分层撕,撕的块小一点)

4.土豆削皮后切滚刀块,用水洗掉表面的淀粉。

5.红薯粉条剪成合适的长度,用温水泡软。

6.西红柿洗净后切块,香菜洗净后切小段,加入适量的醋和少量香油拌匀。

7.炒锅内放适量的花生油,加入大料和冰糖炒一下糖色。

8.待炒锅内出现深棕色的泡沫时放腌好的五花肉,中*翻炒至肉丁上色。

9.下土豆和香菇翻炒2分钟。

10.放撕好的大白菜,调入适量的盐,大*翻炒至白色变软。

11.加入切好的西红柿,翻炒均匀。

12.加入适量的白开水和泡好的红薯粉条,盖上锅盖大*烧开后转小*炖煮至粉条变软无硬心。

13.粉条炖的差不多时下肉丸子,继续小*炖煮至肉丸子热透。(这时可以尝一下汤的咸淡再酌情加盐。)

14.出锅前调入拌好的香菜即可食用。

2017年春节河北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河北年夜饭菜谱及做法:炝拌金针菇

原料:鲜金针菇500克,小葱段少许,红辣椒丝少许。调料精盐1/2小匙,味精1/2小匙,白糖少许,白醋少许,葱油2小匙。

做法

1、将金针菇用清水冲洗一下,然后切段。

2、起锅烧开适量清水,将切好的金针菇放里焯一下,捞起冲凉。

3、将金针菇盛入容器中,加小葱段、红辣椒丝、精盐.味精、白糖、白醋、葱油拌匀入味,装盘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