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江苏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江苏年夜饭菜谱及做法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节江苏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江苏年夜饭菜谱及做法:**蝴蝶虾

备料:大虾、面包糠、鸡蛋、淀粉、盐、料酒。

1、处理虾子:把虾子洗净,剥皮留虾尾,抽掉背上的虾肠,用刀沿背划开,放少许盐和料酒腌制入味备用。

2、面包糠、蛋液(加点盐)、淀粉分别装在一个容器里备用。

3、用手揪着虾尾先沾点淀粉,然后过鸡蛋液,再沾上面包糠的顺序,把每个虾子裹好面包糠。虾尾不用沾以上材料。

4、锅烧热。放油后烧到7-8成热。你可以先放一个试试,油太凉不会放进去就炸起来的感觉,油太热表面会很快炸焦,这会就要关*稍微等会再炸。*要中小*炸至金黄色才好。

5、装盘后配上自己喜欢的酱料如番茄酱、千岛酱即可。

2017年春节江苏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江苏年夜饭菜谱及做法:红糖枣仁年糕,寓意团团圆圆,甜甜蜜蜜

原料:大米80克,糯米200克,赤砂糖100克,白砂糖50克,水330克

配料:松仁20克,瓜子仁20克,芝麻20克,核桃仁30克,枣三个。

做法:

1、大米,糯米洗净。

2、加水浸泡1小时后,放糖。

3、按面包机年糕程序,在*后10分钟放松仁,瓜子仁,芝麻。

4、年糕做好后,放碗里冷却。碗里铺保鲜膜防粘。

5、点缀枣片,核桃仁。放一夜,第二天切片。

2017年春节江苏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江苏年夜饭菜谱及做法:八宝酱炒年糕

原料:*腿20g,鸡肫20g,冬笋20g,香菇20g,虾仁20g,青豆20g,豆腐干20g,胡萝卜20g,年糕200g,海鲜酱1茶匙(15g),白砂糖1茶匙(5g),老抽1茶匙(5ml),盐1茶匙(5g),油30ml

做法

1、*腿、鸡肫、冬笋、豆腐干、香菇和胡萝卜分别洗净,切成0.5cm的小丁,年糕切成0.5cm厚的片,备用。

2、将汤锅置于飞利浦电磁炉上,倒入清水,按烧水键烧开,分别放入*腿丁、鸡肫丁、冬笋丁、豆腐干丁、香菇丁、胡萝卜、青豆粒和虾仁汆烫至熟,盛出泡入冷水中浸凉,捞出沥净水分。

3、另起一炒锅置于飞利浦电磁炉上,倒入油,按煎炒键,将油烧至六成熟,放入年糕片稍煎,待两面煎至金黄色盛出,待用。

4、锅中留底油烧热,放入汆烫好的八宝料煸炒至香,倒入煎好的年糕片拌炒均匀,调入海鲜酱、老抽、白砂糖和盐翻炒片刻装盘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