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上海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上海年夜饭菜谱及做法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节上海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上海年夜饭菜谱及做法:葱油海蜇皮

不含脂肪而且热量低,多吃也不会长胖,仅仅这一点就足以俘获好吃美眉的芳心,更别说它脆嫩爽口的美味了。海蜇还有清热化痰、消肿散瘀、降低血压的功效呢。

海蜇头是水母的口腕部,海蜇皮是水母的伞部。

材料

海蜇头250克,葱段50克,鸡蛋清1个调味料酱油1大匙,精盐、味精、白糖、料酒、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

1、海蜇头切成长方的片状,用料酒、精盐和鸡蛋清腌一下,并加入少许水淀粉搅匀。

2、把料酒、精盐、白糖、味精、酱油和水淀粉调成芡汁备用。

3、起锅热油,投入葱段煸出香味后捞出葱段,倒入海蜇头片,烹入调好的芡汁,*后淋明油即可。

2017年春节上海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上海年夜饭菜谱及做法:爆鱼:

上海**冷荤,此爆鱼非彼鲍鱼,而是拿青鱼块用煎炸的方法制作。吃爆鱼,不但取“年年有余”的好寓意,且爆字亦有**之意,你要不要多吃几块呀?

材料

鲜活草鱼一条,调味料A:姜2片,料酒1匙,老抽1大匙,调味料B:桂皮,姜丝,葱段,红辣椒丝,老抽少许,料酒半匙,糖2大匙,水4大匙,香醋1.5大匙

做法

先将草鱼(*好买大的,我买的是2斤半的)用清水洗净,从肚子**破开,处理好后用清水洗净,先切去鱼头,劈为两片。接着将鱼片横切成皮面1-1.5厘米厚薄均匀的块;

鱼块切好及时浸渍,把鱼放在调味料A中浸渍1小时后捞出沥干;

将浸汁后沥干的鱼块,入180℃油锅中炸3—5分钟,至鱼块坚实,呈棕色或棕褐色为止。每次鱼块投入量为油量的15%左右。待鱼块上浮后随即翻动抖散,以防鱼块粘连。炸好的鱼块,捞出沥油备用;

炒锅留少许油,把调味料B并倒入煮沸文*熬半个小时,再将鱼块下锅,以小*熬至5分钟左右,捞出沥汤装盘即可。

2017年春节上海年三十除夕年夜饭菜谱吃什么?上海年夜饭菜谱及做法:红烧鲫鱼

因为中国传统有年年有余(鱼)的说法,所以鱼是年夜饭必备的一道菜。除夕夜吃鲤鱼,鲤同“礼”谐音,过年吃鲤鱼大吉大利。除夕夜吃鲫鱼,鲫同“吉”谐音,过年鲤鱼和鲫鱼一起吃就是大吉大利。除夕夜吃鲢鱼,鲢同“连”谐音,过年吃鲢鱼连年有余。上海各地区红烧鲫鱼主要的差异在调料上,一般有:葱姜、酱油、糖、味精(不勾芡),离上海市区较远的地区则不放糖。有的地区用葱取代木耳,即葱烤河鲫鱼。

上海年夜饭菜谱红烧鲫鱼原料

主料:鲫鱼(1尾,420克)、大葱(1/2根)、水发香菇(2朵)、姜(2片)

调料:油(1杯)、酱油(1汤匙)、生粉(1/2汤匙)、料酒(1汤匙)、盐(1/3汤匙)、鸡粉(1/2汤匙)

上海年夜饭菜谱红烧鲫鱼做法

1、洗净膛好的鲫鱼,双面斜划两刀,用厨房纸吸干水,加入1/2汤匙生粉抹遍鱼身;鱼籽洗净待用。

2、大葱去头尾,拍扁切成段;水发香菇去蒂,切成丝。

3、烧热1杯油,放入鲫鱼和鱼籽煎至双面呈金黄色,盛起待用。

4、烧热1汤匙油,炒香姜片、香菇丝和大葱段,注入1/2杯清水搅匀煮沸。

5、加入1汤匙料酒、1汤匙海天海鲜酱油、1/3汤匙盐和1/2汤匙鸡粉调味。

6、放入煎好的鲫鱼和鱼籽,加盖以小*焖10分钟,开大*收至汤汁近干,便可盛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