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年夜饭菜谱大全-2017年上海家常年夜饭的菜谱跟做法

2016-10-10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上海年夜饭菜谱大全-2017年上海家常年夜饭的菜谱跟做法?糖醋藕丁

原料:主料:莲藕300克。调料:植物油20克,醋8克,白砂糖10克,盐3克,玉米淀粉5克,花椒3克

【制作过程】

1、将藕去皮洗净,切成细丁;

2、淀粉放碗内加水调成湿淀粉;

3、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花椒粒炸焦捞出,放入藕丝,加入白糖、醋、精盐、少许水煸炒,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2017年上海年夜饭菜谱大全-2017年上海家常年夜饭的菜谱跟做法?四喜烤麸

所谓烤麸即是“靠夫”,寓意家里的男丁来年取得更高的成就。上海人*常做的就是四喜烤麸,烤麸、香菇、木耳、花生米,就是四喜,菜色浓郁,酱香入味,口感层次丰富。不过如今配料也是越来越随意,也可以加上笋子或者豆芽、茶树菇之类的,做成“双喜”“八喜”等等,是一道老少皆宜的素菜。

上海年夜饭菜谱四喜烤麸原料

烤麸100g,木耳40g,黄花菜20g,花生30g,香菇4朵,老抽15ml,生抽10ml,糖3小勺(约10g),水160ml(香菇水),芝麻油。

上海年夜饭菜谱四喜烤麸做法

1、所有材料泡发后挤干水分备用

2、烤麸撕成小块,香菇一切四,黄花菜一切二,木耳撕小朵

3、锅中烧水,花生煮10分钟捞出备用,烤麸煮3分钟捞出挤水备用

4、锅中倒油,稍微多一些,放入烤麸煸炒至表面微黄

5、锅中再倒一点油,放入木耳,香菇和黄花菜煸炒

6、倒入所有调料中*煮至入味,*后大*收汁,出锅前淋芝麻油

2017年上海年夜饭菜谱大全-2017年上海家常年夜饭的菜谱跟做法?八宝鸭

八宝鸭是上海地区的**菜,属于沪菜、苏菜。八宝鸭是用带骨鸭开背,填入配料,扣在大碗里,再以玻璃纸蒸熟,鸭形丰腴饱满,原汁浓香突出,出笼时再浇上用蒸鸭原卤调制的虾仁和青豆,“灵的来”。

上海年夜饭菜谱八宝鸭原料

肥鸭、笋丁、肉丁、*腿丁、栗子丁、鸡肫丁、冬菇丁、莲子、虾米、糯米饭、绍酒、酱油、白糖、味精、虾仁、湿淀粉、熟青豆、猪油。

特色:成菜色泽红润,形状完整,鸭肉酥烂,腴香浓溢,汁浓味鲜。

上海年夜饭菜谱八宝鸭做法

1、将肥壮嫩鸭宰杀*净,劈开背脊,剪去鸭脚,入沸水锅焯水后捞出洗净,沥干,在鸭身上抹上酱油;

2、将笋丁,肉丁,*腿丁,栗子丁,鸡肫丁,冬菇丁,莲子,虾米,糯米饭放入碗内,加绍酒,酱油,白糖,味精,拌和成馅放入鸭肚内,背朝上放入盛器,上笼蒸三四小时,至鸭肉酥烂时取出翻扣在盘中;

3、炒锅烧热,下猪油,将虾仁滑熟取出,锅内留油少许,放笋片,冬菇片,加酱油少许,蒸鸭原汁适量,烧沸后放虾仁和熟青豆,下湿淀粉少许勾芡,淋上猪油,出锅浇在鸭身上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