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早餐店怎么样经营好?(推荐)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开家早餐店怎么样经营好?(推荐)

开店分析:

早餐店选址宜在大型住宅小区内或人流量大的交通要道。

早餐选择的品种一定要方便快捷,吃时不占用很多时间,因为大多数在外吃早餐的人都要忙着赶时间上班。所选品种要适合当地消费者口味和饮食习惯的品种,如:包子、馒头加豆浆,或烤饼、油条加豆浆,小面、米粉等常见的传统早餐食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大多数上班的人都是带着早餐走,因此要准备早点专用的饭盒和塑料袋。

如果不开店,也可以选择早餐车经营,早上在一些写字楼附近或者小区门口,或者公共汽车站经营,也有不错的收入。

眼下,城市早餐业红红火火,但农村不少地方早餐业依然是一片空白,很多数千人的行政村找不到一家早餐店,因此也可以考虑在农村开早餐店

包子、馒头,面条、米粉、米线、油茶等也可以根据当地消费者饮食习惯进行选择。(创业第一步网提示:创业有风险,项目要认真比对考察,谨防受骗)

根据调查,我国早餐的形式大概分以下几种:

(1)传统型:就是按传统早餐形式吃馒头、稀饭、油条、包子、咸菜、酱豆腐或剩菜,虽有热量,但蛋白质差,含钙量低,与合理的营养标准相差很远。

(2)速食型:牛奶加鸡蛋或牛奶加面包。牛奶加鸡蛋,蛋白质12克,热量200千卡,达不到正常需求量;牛奶加面包,特别是果料面包,含糖分太多,易使血糖很快升上来,又很快降下去,早上不到10点,就会感到饥肠辘辘。

(3)西餐型:一份三明治加一杯咖啡或一个汉堡包加一杯奶茶。这种西式早餐的最大缺点是油脂和糖的含量高,热量高,缺少蔬菜。另外,咖啡和茶会影响铁的吸收,所以最好在饭后或中间休息时饮用。

(4)营养型:注意营养均衡,蔬菜、肉类、蛋、奶、水果、谷类等食物要搭配得当。肉、蛋、奶和谷物保证了充足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蔬菜和水果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和必需的微量元素。

一般而言,我们选择其中的传统型和速食型品种,这种投资少,见效快,便宜好吃,一般的市民都能接受。

常见早餐店种类:

包子馒头店:

一个小小的包子店大家可不要小看它,据统计,一个包子铺的月收入在5000元左右,如果有特色,而且地段好的话,月收入甚至可以达到上万,特别是那些没有什么技能的朋友们,开一家包子铺是不错的选择。包子是从古至今食物的一种,不存在发展的弊端,只要自己用心经营,一定会让自己的包子铺带来不少的收益。

开个包子店主要自制、销售包子、馒头、烧卖等面食,投资不大,简单点一万多就可以,高档一点的也不过几万块,但收入一点也不少,只是选的地址好,包子味道不错,一个月回本也不稀奇。

注意:包子店的选址很重要,一定要选择人流多的地方,也就是学校附近或者是在小区周边,而不应该是租金比较贵的繁华地段,一定要给自己的 消费者群体进行人员定位才是最关键的,选址是决定客流量的一个关键。最好选择在上班族密集的位置,早上和晚上是最佳的买卖时间,把握好这两个时间,就等着赚钱吧!

米粉面条油条早餐店:

南方开米粉店,北方开面条店,当然现在人口流动,更可以米粉、面条一起卖,反正这些早餐要做好,最关键的是原汤...

中国十大面条:兰州牛肉面、北京炸酱面、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吉林延吉冷面、河南烩面、杭州片儿川、昆山奥灶面、镇江锅盖面和武汉热干面。

米粉比较出名的种类有桂林米粉、过桥米线、螺蛳粉、牛肉粉、酸辣粉及其它地方米粉等。

沙县小吃店:

沙县小吃以其品种繁多、风味独特和经济实惠而着称,成为中国饮食文化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据不完全统计,沙县各类小吃有上百种,常年供应的有几十种,蒸、煮、炸、烤、腌,加工方法多样,米、面、芋、豆腐原料独具地方特色,常年上市的有47多种,如扁肉、蒸饺、米冻、豆腐丸、香芋饼、青草冻等等。

馄饨又称扁肉,既可作点心,又可作菜肴,是沙县最普遍又最受欢迎的小吃。因馅料、汤料、吃法、调味等差异[创业网:www.cYone.com.cn/],有煮馄饨、炸馄饨、炝馄饨、三鲜馄饨、虾肉馄饨、馄饨面等24个品种,还具有皮薄馅多、馅肉脆嫩,有咬劲、清爽可口、形状小巧可爱等特点。1997年中国烹饪协会在杭州"全国中华名小吃认定会"上,沙县庙门扁肉店制作的馄饨被认定为"中华名小吃"。

沙县小吃名录

米类:年糕、汤圆、白果(甜馅、咸馅、炒白果三种)、艾果、糍粑、泥鳅粉于、鸭汤粉干、黄膳粉干、肉粽、豆粽、豆沙粽、粽子、米冻皮、米冻、习果、习果团、白果糕、团糕、米冻糕、发糕、大肠糕、锅边糊、米葡珠、浆糍、糍仔、油糍、猪油炒米、丸仔、雪片糕、桂花糕、安字糕、一汽糕、豆豆包、乌饭。

面粉类:扁肉、面条、清汤面、酸菜面、拌面、线面、(禾山)面、春卷、炸春卷、花椒饼、光饼、月饼、起酥饼、葱肉饼、韭菜饼、菜头饼、白糖饼、糖水饼、水晶饼、口香饼、杏仁酥、面葡珠(开口笑)、蝴蝶包、糖包、肉包、小笼包、烧卖、甜烧卖、饺子、锅贴、油条、油饼、岩酥、金钱酥、火把、猪耳、煎饼、董糖、蓼花、酥糕、甜粑、咸耙、蝴蝶菜粑。

豆类:豆腐、烫嘴豆腐、烤豆干、香干、豆腐丸、夹心豆腐丸、豆腐脑、臭豆腐、油豆腐、豆腐包、金包银、素鸡、洪武豆腐、一品豆腐、梅花豆腐、熊猫豆腐、玉卷豆腐、莲花豆腐、释迹豆腐、堡豆腐、火树银花、燕子归巢、豆腐饺、糖豆、爆豆花。

其他:芋包、芋鳅、牛系列、蛋素、蛋饺、蛋肠、腊鸭、夏茂烤鸭、沙县鱼丸、包心鱼丸、芋头丝果、芋裸、玉糕、乌梅糕、茯苓糕、花生糕、人参糕、山枣糕、桂花糕、糖塔、牛粉肠、米浆猪血、米浆猪肠、米浆猪肺、青草冻、腌苦笋、蕃薯参。

标签: 开家早餐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