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国庆高速路会免费吗 中秋节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吗

2016-09-1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中秋国庆高速路收费站会免费吗?中秋节放假3天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吗?2016年中秋放假时间安排: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日)上班。那么2016年中秋国庆高速路收费站会免费吗?中秋节放假3天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吗?

2016年9月15日至9月17日,放假3天;

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农历中秋当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

2016年9月17日(星期六)公休,9月18日(星期日)公休调至9月16日(星期五);

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照常上班。

需要注意的是,2016年中秋放假高速不免费。据了解,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免费时段从节假日**天00∶00开始,节假日*后**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016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免费时间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共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免费时段从节假日**天00∶00开始,节假日*后**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免费范围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路段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各地机场高速公路是否实行免费通行,由各省(区、市)人民**决定。

兰州发往北京等10个城市车票紧张

铁路方面,9月13日16时记者登录12306铁路售票官网查询发现,中秋小长假期间,兰州发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南京、武汉、**、南昌等10个热点城市方向*车票比较紧张,另外,距离国庆长假仅剩半月,上述方向国庆节前的*车票也比较紧张。其中兰州至北京方向9月15日、16日各类*车票已全售完,17日仅有少量硬座、硬卧车票在售,国庆前两日(9月29日、30日)仅剩少量硬座车票;9月14日至17日,兰州至上海、广州方向仅剩少量硬座车票在售,9月30日仅剩少量硬座车票;9月16日至18日,兰州至成都、南京方向仅剩少量硬座,9月29日至10月1日仅剩少量硬座车票在售;兰州至杭州方向9月15日各类车票已全部售完,9月16日至18日仅剩少量硬座,9月29日、30日也只剩少量硬座。

周边城市方向,中秋小长假期间,兰州发往乌鲁木齐的普速列车各类车票均比较紧张,高铁动车票充足;兰州发往西安、西宁、银川、嘉峪关、敦煌、天水等城市方向*车票充足;周边城市方向国庆期间*车票目前票源充足。

部分热点城市机票一票难求

民航方面,9月11日、12日兰州中川**机场进出航班分别为275班次和290班次,旅客吞吐量分别为33201人次、37002人次,才持续高位运行,同比增长明显。据该机场工作人员预测中秋小长假期间,航班起降架次还会有明显增加。记者从兰州市内几家机票代理售票处了解到,目前国内热点航线的机票折扣*低在6折,*高也只有9折以上,甚至全价。其中,北京、成都、三亚、广州、深圳、青岛、杭州等热门城市航班仍保持较高状态,*低折扣票不低于7折,部分航班一票难求。9月15日至17日热点城市方向机票价格目前均在7折以上。另据预测,随着日期逐渐临近,国庆期间热点城市的机票价格也会逐渐上升,提醒广大旅客有国庆出游计划,请及早订购机票。

以上就是关于2016年中秋国庆高速路收费站会免费吗、中秋节放假3天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