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残奥会的总金牌榜排名-各国的总排名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2016里约残奥会的总**榜排名-各国的总排名?第十五届夏季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350名运动员参赛。里约残奥会共设22个大项、528个小项。那么2016里约残奥会的总**榜排名-各国的总排名如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根据**残奥委会相关规则,只有获得相应积分或排名的运动员和运动队方可参加残奥会。截至7月8日,我国已在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皮划艇、自行车、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盲人足球、盲人门球、坐式排球、轮椅篮球17个大项上获得了308个参赛名额。

第五个比赛日目前还没有结束,但是中国代表团的奖牌总数目前已经超过了100枚,截至目前,中**团以50金、40银、28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的*位,英国代表团以28金、16银、19铜的成绩位列奖牌的次席。

残奥会的由来

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Paralympic Games)始于第2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1948年。当时,英国神经外科医生路德维格·格特曼爵士和一些热心于残疾人事业的知名人士,在1948年伦敦**会期间组织了由轮椅运动员(多为脊椎伤残的2战老兵)参加的比赛,称为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当时只有16名坐在轮椅上的伤残士兵参加,此后该运动会每年举行1次。

1952年,荷兰退役军人也加入了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于是成立了**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联合会(International Stoke Mandeville Games Federation, ISMGF),在英国的斯托克曼德维尔*次举办了**残疾人运动会,当时只有2个国家的130名运动员参赛。以后该赛事固定下来,每年都举办**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International Stoke Mandeville Games),至1959年,实际上已举行了8届**残疾人运动会。

经过英国的路德维格·格特曼爵士和意大利的安东尼娅·马里奥教授为期两年的精心组织策划,1960年罗马**会结束2周后,来自世界23个国家的4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在罗马举行的第1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这届运动会后来被正式承认为第9届**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

1976年,**残疾人组织决定,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与世界残疾人运动会合并,在加拿大的多伦多举办了第1届**伤残人士**会,来自 38个国家的1657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比赛。1988年,**奥委会决定:夏季**会和残奥会必须在同一城市举行。2000年,**奥委会和**残奥委会签署协议规定:申办**会的城市,必须同时申办残奥会;**会后1个月内,在**会举办城市的**场地举行残疾人**会。

从1960年至2005年已举办了12届夏季残奥会和8届冬季残奥会。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Paralympic Games)这一称谓,一直到1984年才得到**奥委会的正式批准。

为了保证在比赛中尽可能公平、公正和安全竞争,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进行比赛时,按照一套预先制定好的分类和分级标准,要对参赛运动员的残疾情况和运动能力进行评估,根据具体参赛项目的要求,将残疾程度戓运动能力差不多的选手尽可能分在一起进行比赛。

以上就是关于2016里约残奥会的总**榜排名-各国的总排名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残奥会金牌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