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习俗吃什么

2016-09-07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习俗吃什么

月饼

月饼形如圆月,内含佳馅,北宋时期人们就开始吃月饼了。苏东坡就有“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的形容月饼的诗句。在南宋《武林旧事·蒸作饮食》中,*次提出月饼一说,从元朝末年至今,月饼都是全民中秋必备的食品,如今月饼的品种、口味越来越多,其中广式、京式、潮式等月饼受到广大人民的喜爱。

糍粑

中秋吃糍粑是2000多年前春秋战国时期流传下来的习俗,当时的人们为了纪念出国大将军伍子胥而制成的,中秋吃糍粑预示着家家户户团结幸福,生活甜蜜。

石榴

中秋节正是石榴丰收的时候,石榴子红似玛瑙,没剥开前外表圆圆的,亦有吉祥、团圆的意思。

麦箭

在山东即墨县即墨中秋节吃一种叫“麦箭”的食品,用白面做成煎饼,加上肉馅或素馅,再用秫秸卷成筒状蒸熟,吃时加上调料,就是一道很美味的中秋美食啦。

标签: 中秋节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