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晚饭吃什么菜?中秋节菜谱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晚饭吃什么菜?中秋节菜谱:吃蟹

大闸蟹是江浙地区人们中秋必不可少的助兴菜肴,每人一只,伴着姜醋,拆分食之,是*好的消磨时间的方式。不过,大闸蟹属凉性,吃的时候要配一些黄酒暖胃,食后再饮一杯姜茶,对健康有益。

糍粑

糍粑是一种信物,圣洁的食品,八月中秋舂糍粑,吃糍粑赏月活动即喻示家家团结幸福、吉祥如意。糍粑的黏结成团,喻示着全家和睦团结;糍粑的香甜,喻示着生活甜蜜幸福。在四川民间一些地方,在糍粑中加入桂花捣制成月桂糍粑,蘸上炒黄豆面和白糖吃,味道清幽淡雅、甘甜爽口,别具一番风味。

鸭肉

元末时期,蒙古统*者****,**决定**元人。但当时统制严厉,不能明着组织斗争,就用暗语。当时**称蒙古人为“哒子”,就取谐音“鸭子”。大家约定,中秋节吃鸭子,就是中秋节大家一起采取行动,**元人统*。而且,八月份的鸭子整好肥瘦适宜,口感很好,有滋阴补血的功效。

柚子

柚子是中秋节的必备品之一,因为“柚”与“佑”谐音,也是希望月亮保佑的意思。吃了甜月饼,再吃点甜酸的柚子,既开胃,又解油腻,让口腔有清爽感。柚子味道酸甜,略带苦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大量其他营养素,是医学界公认的*具食**益的水果,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以上就是关于中秋节晚饭吃什么菜、中秋节菜谱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中秋节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