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秋节除了月饼还应该吃什么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除了月饼还应该吃什么?香辣虾

材料:明虾500克,蒜子25克,去籽子弹头泡椒25克、盐、味精、白糖、香辣油、色拉油、油酥花生碎、熟芝麻、香葱、鸡粉适量

做法:明虾洗净,去须,背部开刀去沙线。锅内下色拉油,烧至六七成热时,下入明虾,炸约1分钟,炸至外焦里嫩时捞出。另起锅加色拉油烧至四成热,下蒜子炸透,下入香辣油、泡椒,翻炒几秒后放入炸好的虾,加盐、味精、白糖、鸡粉、花生碎、芝麻调味,翻炒均匀,装盘、撒香葱即可。

麦箭

山东庆云县农家八月十五日祭土谷神,称“青苗社”。诸城、临沂和即墨等地除了祭月外,也得上坟祭祖。冠县、莱阳、广饶及邮城等地的地主也於中秋节宴请佃户。即墨中秋节吃一种应节食品叫“麦箭”。麦箭乃是即墨中秋节吃的一种应节食品。它先用白面摊成煎饼,再加上肉馅或素馅,然后用秫秸卷成筒状蒸熟,吃时加上调料,味道十分鲜美。

干烧排骨

材料:猪大排500克,葱、八角、花椒、姜、香叶、芝麻适量

做法:肋排洗净加入白酒腌制半小时,然后沥去汁水备用。炒锅不要放油烧到三成热,转成中小*后放入排骨慢慢翻炒,开始会出水,煸炒到水分**收干。排骨变色后放入葱姜,继续翻炒至肉质微微焦黄。然后放入八角、香叶炒匀,然后放入干辣椒、花椒、生抽、老抽、红糖,炒至排骨颜色棕红。再加入开水没过排骨表面,加如盐,、白酒、老抽,盖中大*烧开,然后转成中*慢慢炖。*后汤汁快干时,转成大*迅速翻炒,直到汤汁**收干,*后撒上芝麻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中秋节除了月饼还应该吃什么、过中秋节吃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中秋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