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有哪些 中秋节除了吃月饼还吃什么?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有哪些 中秋节除了吃月饼还吃什么?吃蟹

大闸蟹是江浙地区人们中秋必不可少的助兴菜肴,每人一只,伴着姜醋,拆分食之,是*好的消磨时间的方式。不过,大闸蟹属凉性,吃的时候要配一些黄酒暖胃,食后再饮一杯姜茶,对健康有益。

吃麻饼

四川人过中秋除了吃月饼外,还要打粑、杀鸭子、吃麻饼、蜜饼等。有的地方也点桔灯,悬于门口,以示庆祝。也有儿童在柚子上插满香,沿街舞动,叫做“舞流星香球”。嘉定县中秋节祭土地神、扮演杂剧、声乐、文物,称为“看会”。

葡萄

每年的中秋之季也是葡萄的成熟之季,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可以美容***。黑葡萄则滋阴养肾,黑头发的功效更为突出。红色葡萄含逆转酶,可软化血管、活血化淤,防止血栓形成,心血管病人不妨多吃。绿葡萄则偏重于清热解毒。白葡萄具有补肺气、润肺功效,很适合咳嗽、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食用。

柚子

中秋节老百姓必吃柚子,柚子是圆的,象征着团圆。柚子谐音游子,中秋是团圆节,游子当然回家团圆了。另外,“柚”与“佑”谐音,也有希望月亮保佑的意思。柚子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前后成熟,是中秋佳节的应景水果。

以上就是关于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有哪些-中秋节除了吃月饼还吃什么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中秋节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