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各地的风俗有什么区别?中秋节吃啥最好

2016-08-3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各地的风俗有什么区别? 中秋节吃啥*好?2016年中秋节即将到来,在这佳节来临之际,咱们应该吃点什么呢?

广东吃芋头

广东潮汕各地有中秋拜月的习俗,主要是妇女和小孩,有“男不圆月,女不祭灶”的俗谚。当地还有中秋吃芋头的习惯,潮汕有俗谚:“河溪对嘴,芋仔食到”。八月间,正是芋的收成时节,农民都习惯以芋头来祭拜祖先。这固然与农事有关,但民间还有一则流传广泛的传说:1279年,蒙古贵族灭了南宋,建立元朝,对**进行了残酷的统*。马发据守潮州抗元,城破后,百姓惨遭**。为了不忘胡人统*之苦,后人就取芋头与“胡头”谐音,且形似人头,以此来祭奠祖先,历代相传,至今犹存。中秋夜烧塔在一些地方也很盛行。

菱角

中秋节吃菱角,据说能让孩子长得聪明伶俐。菱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利尿通乳、止渴、解酒毒的功效。幼嫩时可当水果生食,味甘、平、无毒,皮脆肉美,也可以将剥了壳的菱角加米煮成咸味的白稀粥。

石榴

中秋正是石榴成熟时。石榴因其色彩鲜艳、子多饱满,常被用作喜庆水果,象征多子多福、子孙满堂,团圆和吉祥。因此是中秋过节必备水果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中秋节各地的风俗有什么区别-中秋节吃啥*好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