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鲜味香的鱼香肉丝怎么做

2016-08-30来源 : 互联网

鱼香肉丝是一道地道川菜,既能很家常又能上大桌,具有咸、酸、甜、辣、香、鲜多种味道,色泽鲜艳,是爱好川菜者必尝的一种。

鱼香肉丝主料是猪肉,辅料是泡椒,才能炒出鱼香味。选用猪肉应选三成肥、七成瘦的猪肉切丝滑炒,方能使肉丝质地鲜嫩。成菜色红润、肉嫩、质鲜、富鱼香味。

主料:猪里脊肉150克;

配料:青椒2个、 水发木耳适量(根据自己的喜好定量);

佐料: 葱、 姜、蒜各适量,盐、料酒少许以及生粉一小勺(腌制肉丝用);

调味汁: 两 大勺蚝油、一大勺生抽、一大勺醋、一大勺糖、一大勺豆瓣酱(剁碎)、剁碎的干辣椒一大勺或用剁碎的泡椒;(注:一大勺就是一汤匙,等于15ml);

家常鱼香肉丝的做法步骤:

1.肉切丝,加少许盐、料酒和生粉腌制10分钟;

2.水发木耳、青椒切丝;

3.葱、姜 、 蒜切好备用;

4.调好调味汁(这是我自己研究出来的调味汁);

5.炒锅里 把油 烧热,放入葱、姜、蒜爆香后,加入肉丝滑炒;

6.炒至肉丝变白,加入调味汁,炒匀;

7.再倒入青椒 和木耳,用装调味汁的小碗装点厨宝高水,加进去,翻炒至酱汁浓稠并均匀裹在肉丝和配料上就可以了。

8.调味料里没有盐和鸡精,这是因为耗油和生抽配合在一起就有咸、鲜的味道,不用再加其他的调味 料了,中途还可以加点酱油让颜色更好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