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的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吃点什么好

2016-08-26来源 : 互联网

寒露的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吃点什么好?2016寒露时间:2016年10月*****:33 - 2016年10月2*****:45

2016寒露是几月*****016年10月*****六

2016寒露阴历:农历 2016年九月初八

2016年寒露时间:

公历:2016年10月8日

农历:九月初八 星期六

寒露时间计算公式:

计算公式:[Y*D+C]-L

公式解读:Y=年数后2位,D=0.2422,L=闰年数,21世纪C=8.318,20世纪C=9.098。

举例说明:2088年寒露日期=[88×0.2422+8.318]-[88/4]=29-22=7,10月7日是寒露。

寒露的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吃点什么好

寒露时节慎喝凉茶

上班族工作繁忙,经常熬夜,到了寒露时节,由于天气变化大,他们往往容易出现口舌干燥、牙龈肿痛等“上*”的症状。因此他们经常饮用凉茶达到降*的目的。

凉茶降*的原因在于它得配方中含有多种**药:食药兼用的金银花、菊花、桑叶、淡竹叶,药用的仙草、蛋花、布渣叶等。从这一点我们能看出来,凉茶和普通茶饮料有很大区别,它实际上市一种**复方汤剂,称得上是一种“功能饮料”。

夏天喝些凉茶,会有很好的败*清热滋阴补阳的作用,不过到了秋天,喝凉茶却可能会损伤人体内的阳气,而且阴液的滞腻会导致脾、胃等器官功能失调,使人体质变虚弱。这是因为和夏天不同,秋天人们上*主要是因为气阴两虚或气不化阴,而喝凉茶则会加重“秋燥”的症状,耗气伤阴。由此说来,凉茶并非什么时候都有利于清热降*,尤其是寒露时节,更要慎重饮用。既然喝凉茶不能很好地败*,那秋天上*应如何食疗?养生**建议,枸杞子、麦冬等有滋阴清热功效的**药,非常适合在秋天冲泡饮用。

以上就是关于寒露的养生需要注意些什么-吃点什么好的介绍,希望能帮到您!

标签: 寒露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