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秋分是哪一日一共有多少天 2016秋分几点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的秋分是哪一日一共有多少天-2016秋分几点?2016年秋分日时间:2016年9月22日 22:21:05,农历2016年八月(大)廿二。

秋分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9月23日前后。秋分所在的日子就是秋分日。太阳直射点在赤道上,**各地昼夜平分。地球上距赤道越远的地方,正午太阳高度角越小,获得的太阳光热能越少。一般北半球9,10,11三个月是秋季,南半球是春季。这是对于中国所在半球,即北半球而言,南半球正与此相反。也就是说,南半球9月23日前后是春分日,3月23日前后是秋分日。

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时间一般为每年的9月22或23日。南方的气候由这一节气起才始入秋。一是太阳在这**到达黄经180度,直射地球赤道,因此这**24小时昼夜均分,各12小时;**无极昼极夜现象。秋分之后,北极附近极夜范围渐大,南极附近极昼范围渐大。

2016年的秋分是哪一日一共有多少天-2016秋分几点?2016年秋分日具体时间2016年秋分节气于公历(阳历)2016年9月22日22时21分05秒,农历(阴历)2016年八月廿二,星期四。干支为:丙申猴年 丁酉月 丁未日

秋分的山

秋季降温快的特点,使得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大忙显得格外紧张。秋分棉花吐絮,烟叶也由绿变黄,正是收获的大好时机。华北地区已开始播种冬麦,长江流域及南部广大地区正忙着晚稻的收割,*晴耕翻土地,准备油菜播种。秋分时节的干旱少雨或连绵阴雨是影响“三秋”正常进行的主要不利因素,特别是连阴雨会使即将到手的作物倒伏、霉烂或发芽,造成严重损失。“三秋”大忙,贵在“早”字。及时*收秋收作物可免受早霜冻和连阴雨的危害,适时早播冬作物可争取充分利用冬前的热量资源,培育壮苗安全越冬,为来年奠定下丰产的基础。“秋分不露头,割了喂老牛”,南方的双季晚稻正抽穗扬花,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早来低温阴雨形成的“秋分寒”天气,是双晚开花结实的主要威胁,必须认真做好预报和防御工作。

2016秋分日是几月几日通过介绍,大家知道了吧。2016秋分日9月22日。

标签: 2016秋分几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