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是几月几日2016 2016秋分是哪一天

2016-08-19来源 : 互联网

秋分是几月几日2016-2016秋分是哪**?2016年秋分日时间:2016年9月22日 22:21:05,农历2016年八月(大)廿二。

秋分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9月23日前后。秋分所在的日子就是秋分日。太阳直射点在赤道上,**各地昼夜平分。地球上距赤道越远的地方,正午太阳高度角越小,获得的太阳光热能越少。一般北半球9,10,11三个月是秋季,南半球是春季。这是对于中国所在半球,即北半球而言,南半球正与此相反。也就是说,南半球9月23日前后是春分日,3月23日前后是秋分日。

秋分是什么意思

秋分是表征季节变化的节气。秋分这天,太阳位于黄经180度,阳光几乎直射赤道,昼夜几乎等长。这时,南方地区候温普遍降至22℃以下,进入了凉爽的秋季。"一场秋雨一场寒"。一股股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产生一次次降雨,气温也一次次下降。在西北高原北部,日*低气温降到 0℃以下,已经可见到漫天絮飞舞、大地素裹银装的壮丽雪景。

秋分以后,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雨量明显减少,暴雨、大雨一般很少出现;不过,降雨日数却反而有所增加,常常阴雨连绵,夜雨率也较高。唐代着名诗人李商隐"巴山夜雨涨秋池"的名句,生动形象地描绘出南方秋多夜雨的气候特色。

南方地区和凉山州秋多绵雨,湿害严重,对秋收、秋耕和秋种影响颇大。要*晴收晒,理墒防渍,抓好"三秋"生产的质量和进度。同时,还要充分利用秋季阴雨寡照、土土壤墒情较好的气象条件,不失时机地大搞植树造林,努力提高树苗成活率。

秋分是几月几日2016-2016秋分是哪**?2016年秋分时间:2016年9月22日 22:21:05,农历2016年八月(大)廿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