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节气吃什么?白露节气养生要注意什么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白露节气吃什么?白露节气养生要注意什么?白露时分桂飘香,秋风吹得乐满仓;思念积存好几箱,牵挂为你胸间装;白露秋风阵阵爽,送你好运玉满堂!白露时节,祝你生活小康,身体健康!

2016年白露时间:2016年9月7日 12:51:02,农历 2016年八月初七 星期三。

2016年白露:2016年9月7日 12:51 - 2016年9月22日 22:21

白露节气吃什么?白露节气养生要注意什么

白露身不露

白露节气一过,穿衣服就不能再赤膊露体了。另外,白露之后天气冷暖多变,尤其是早晚温差较大,很容易诱发伤风感冒或导致旧病复发。如果这时候贪食寒凉,更容易把脾胃的机能变得不正常,损伤脾胃阳气,尤其是脾胃虚寒者更应禁忌。

做好头部保暖

每年这个季节患感冒的人尤其多,主要是忽视了季节间的温差变化,平时也没有注意提高自身抵抗能力,所以就容易患病。在秋天开始有凉风、气温逐渐下降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头部,尤其是婴幼儿*好戴上帽子,避免受风而引发头痛、发热等身体不适。

脚的保暖也不能忽视

因为脚上分布着人体的6条重要经脉,并且脚远离心脏,血液循环*为不畅。传统养生也非常重视“脚暖腿不凉,腿暖身不寒”的理念。双脚受凉是引发感冒、支气管炎、消化不良、失眠等病症的元凶。

喝粥更健康

白露时节,很多人认为炎热的夏季已过去,秋冬季节已经到来,所以刚到秋天,就开始大量进补,却忽略了季节性的易发病,如秋天好发的过敏性鼻炎、气管炎和哮喘等,所以在进补的同时要因人而异。特别是对于那些因体质过敏而引发的上述疾病,在饮食调节上更要慎重。对于体虚者,这时候,*好通过食补代替药补,而食补*推粥。

标签: 白露节气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