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这天有什么习俗没有?这个节气应该注意些什么?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白露这天有什么习俗没有?这个节气应该注意些什么?2016年白露时间:2016年9月7日 12:51:02,农历 2016年八月初七 星期三。

2016年白露:2016年9月7日 12:51 - 2016年9月22日 22:21

白露这天有什么习俗没有?这个节气应该注意些什么?

粮谷篇

粮谷类食物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营养成分,人体所需的蛋白质和能量,一半以上来自粮谷类食物。此外,它还提供了部分维生素和矿物质。在秋天这种秋燥的时节, 多喝各种各样的粥,对于防秋凉,抗秋燥,都有很好的效果。杂粮粥、红枣粥、紫薯粥、莲子银耳粥、瘦肉粥等,都是不错的营养粥。

营养师提示:白露以后,进食不宜过饱,以免增**们肠胃的负担,导致胃肠疾病。

白露养生也就是晚秋养生,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按照养生学是一个收敛的季节,也是个非常适合进补的季节,秋天天气相对也是干燥的,没有夏天那么多的雨水,因此也很容易干燥,这些都是秋天的特性,那白露以后又该如何养生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每个节气都代表着天气的变化,白露时间点在公历每年9月7日到9日,今天正是白露,而进入“白露”之后,在晚上会感到一丝丝的凉意。真正的感觉到秋天来了,而且中秋已过就是晚秋了,太阳再也不像夏天那么的*辣,习习秋风吹来会感觉凉爽,但是早晚会感觉到有些冷,人们爱用“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的谚语来形容气温下降速度加快的情形。因此,北方的很多城市早晚都要穿长衣了。

标签: 白露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