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白露秋分霜降分别是几月几日?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白露秋分霜降分别是几月几日?2016年9月7日 12:51:02,农历 2016年八月初七 星期三。

白露,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九月的头一个节气。届时太阳到达黄经165度,时间在公历每年9月7日到9日。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八月节……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白露时节,天气逐渐转凉,清晨时会有露珠出现在地面和叶子上,此外,古人以四时配五行,秋属金,金色白,所以得名。

白露是干支历申月的结束以及酉月的起始,白露意味着盛夏已过,天气已经转凉。民间还有“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的说法,告诉我们白露时节就要做好保暖了,不能再赤膊裸体,以免着凉。

2016年白露秋分霜降分别是几月几日?2016年白露时间:2016年9月7日 12:51 - 2016年9月22日 22:21

2016白露是几月几日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2016白露阴历:农历 2016年八月初七

白露节气气候

植物开始有露水进入白露节气后,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转守为攻,暖空气逐渐退避三舍。冷空气分批南下,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人们爱用“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的谚语来形容气温下降速度加快的情形。

此时,中国北方地区降水明显减少,秋高气爽,比较干燥。长江中下游地区在此时期,**场秋雨往往可以缓解前期的缺水情况,但是,形成的暴雨或低温连阴雨对秋季作物生长不利。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和华西地区也往往出现连阴雨天气。东南沿海,特别是华南沿海还可能会有热带天气系统(台风)造成的大暴雨。

标签: 2016年白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