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养生吃什么好?盘点处暑养生吃什么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处暑养生吃什么好?盘点处暑养生吃什么?2016处暑节气于公历(阳历)2016年8月23日00时38分26秒

农历(阴历)2016年七月廿一,星期二

干支为:丙申猴年 丙申月 丁丑日

处暑,二十四节气之一。处暑节气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将过去,到此为止了。处暑前后我国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和贵阳一线以东及以南的广大地区和新疆塔里木盆地地区日平均气温仍在摄氏二十二度以上,处于夏季,但是这时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

处暑养生吃什么好?盘点处暑养生吃什么?老年人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杨梅:在炎热的夏季,吃上几颗杨梅,不仅能消暑开胃,还使人有神清气爽的感觉。俗话说,夏吃杨梅祛暑生津又抗癌,而且还有助于排毒养颜和减肥。杨梅果味酸甜适中,既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成杨梅干、酱、蜜饯等,还可酿酒,有止渴、生津、助消化等功能。杨梅富含纤维素、矿质元素、维生素和一定量的蛋白质、脂肪、果胶及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其果实中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10多倍。

桃子:桃子素有“寿桃”和“仙桃”的美称,因其肉质鲜美,又被称为“****果”。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尤其是铁含量比较高。经常吃桃子能够预防便秘,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促进食欲。桃子适宜低血糖者以及口干饥渴之时食用;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者食用;适宜肺病、肝病、水肿患者食用;适宜胃纳欠香、消化力弱者食用。

樱桃:樱桃性温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胜湿等功效,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症状均有益处。樱桃富含一种番茄红素的抗氧化剂,有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延缓衰老、抗癌防癌的作用。樱桃还能缓解电脑工作者的不适症状。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适用于脾胃虚寒、便溏腹泻、食欲不振、贫血、乏力者和痛风、关节炎、慢性肝炎病人。

西瓜:西瓜滋养皮肤促进食欲,西瓜为夏令的主要瓜果,所以又称为“夏瓜”。西瓜一身都是宝:西瓜瓤、西瓜水可以补充人体的皮肤、肌肉、毛发在炎热夏季的营养需要。尤其是西瓜所含的维生素、酶类、氨基酸等营养物质,能够滋养皮肤,促进食欲,是夏令食疗佳品。西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富有很高的营养、纯净、食用安全食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