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处暑养生】处暑时节吃什么养身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处暑养生】处暑时节吃什么养身?2016处暑节气于公历(阳历)2016年8月23日00时38分26秒

农历(阴历)2016年七月廿一,星期二

干支为:丙申猴年 丙申月 丁丑日

处暑,二十四节气之一。处暑节气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将过去,到此为止了。处暑前后我国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和贵阳一线以东及以南的广大地区和新疆塔里木盆地地区日平均气温仍在摄氏二十二度以上,处于夏季,但是这时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

【2016年处暑养生】处暑时节吃什么养身:熬鸡汤加薏仁

薏仁性微寒,所以不太适合煮粥或者单吃,而与具有温补作用的鸡肉一起煲汤却是个不错的选择,同时还能起到健脾补虚的作用。炖煮前,放几颗红枣进去,再用党参炖,味道会更柔和。

【2016年处暑养生】处暑时节吃什么养身:食醋

营养**认为,盛夏出汗多,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增进食欲并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此外,夏天人易疲劳,醋酸具有促进新陈代谢功效,可以帮助人们**精力,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对伤寒、痢疾等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

**建议,食用醋的方式很多,既可以蘸着吃,也可以在平时做蔬菜炒锅快达到*高温时,适当放点醋。在炖煮肉、骨、皮类的食物时,也可添加一点醋,这样不仅能使这些食物快速熟透,还能促进其中蛋白质充分分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