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节气到如何养生? 盘点处暑养生吃什么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处暑节气到如何养生? 盘点处暑养生吃什么?2016处暑节气于公历(阳历)2016年8月23日00时38分26秒

农历(阴历)2016年七月廿一,星期二

干支为:丙申猴年 丙申月 丁丑日

处暑,二十四节气之一。处暑节气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将过去,到此为止了。处暑前后我国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和贵阳一线以东及以南的广大地区和新疆塔里木盆地地区日平均气温仍在摄氏二十二度以上,处于夏季,但是这时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

饮食调养

处暑节气肝心少气,肺脏*旺,饮食上宜增咸减辛,助气补筋,以养脾胃。饮食上宜多食咸味食物,如可多食荸荠、沙葛、粉葛等,少食辛味食物如姜、葱、蒜、韭菜、八角、茴香等。另一方面也可多食新鲜果蔬、多食银耳、百合、莲子等清润食品以防秋燥,顺应肺脏的清肃之性,还可结合**进行调理。

处暑节气到如何养生? 盘点处暑养生吃什么?炖排骨加玉米

排骨的脂肪含量较高,可能会觉得有些油腻,但是在在炖排骨时加几段清甜的玉米,不但能增加营养,还能起到去油腻的作用,让汤更加鲜美清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