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处暑后还热吗?处暑吃什么肉类好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2016处暑后还热吗?处暑吃什么肉类好?2016处暑节气于公历(阳历)2016年8月23日00时38分26秒

农历(阴历)2016年七月廿一,星期二

干支为:丙申猴年 丙申月 丁丑日

处暑,二十四节气之一。处暑节气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时太阳到达黄经150°。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将过去,到此为止了。处暑前后我国北京、太原、西安、成都和贵阳一线以东及以南的广大地区和新疆塔里木盆地地区日平均气温仍在摄氏二十二度以上,处于夏季,但是这时冷空气南下次数增多,气温下降逐渐明显。

2016处暑后还热吗?处暑吃什么肉类好?*先,可以选择油性*少的肉。

在各类肉食中,鸡肉脂肪含量是9.4%,鸭肉脂肪含量是19.7%,猪肉是37%,牛肉是4.2%,羊肉是4.1%,兔肉是2.2%,鱼肉的脂肪含量是1-3%,这里面兔肉和鱼肉的脂肪含量比较低。所以,夏季吃肉,可以多吃些鱼肉,兔肉。

中医上说,兔肉,性凉、味甘,具有补中益气、止渴健脾、凉血解热之功效。兔肉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低于所有其他肉类,而且脂肪又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所以兔**有**,美容,滋补的功效。所以,炎炎的夏日,吃点兔肉,还是不错。

鱼肉:夏季**是吃鱼的“**季节”。鱼肉蛋白质含量高达18%左右,成分好,氨基酸含量也十分丰富和全面,鱼肉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防止血栓的情形发生,是心脏、血管的保护神。夏季燥热,吃鱼肉可以多选用清蒸或者炖汤的方式。

其次,可以选择好的素食材进行搭配。只要搭配的好,不仅可以解腻,还可以增加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