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养生吃什么?处暑养生防秋乏

2016-08-16来源 : 互联网

处暑养生吃什么?处暑养生防秋乏?2016年处暑时间:2016年8月23日 00:38:26,农历2016年七月(小)廿一。马上就要到处暑节气了,有网友在问处暑养生吃什么?处暑养生防秋乏?下面一起来看看!

太阳到达黄经150°时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处暑。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含有躲藏、终止意思,“处暑”表示炎热暑天结束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处,去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处”是终止的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暑气将于这**结束,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逐渐下降。处暑既不同于小暑、大暑、也不同于小寒、大寒节气,它是代表气温由炎热向寒冷过渡的节气。

我国将处暑分为三候:“一候鹰乃祭鸟;二候天地始肃;三候禾乃登。”此节气中老鹰开始大量捕猎鸟类;天地间万物开始凋零;“禾乃登”的“禾”指的是黍、稷、稻、粱类农作物的总称,“登”即成熟的意思。

处暑养生吃什么?处暑养生防秋乏

注重润燥

处暑是秋天的第二个节气,代表天气由热到冷交替的转折点。处暑后昼夜温差大,降水少,空气湿度低,人容易出现口鼻干燥、咽干唇焦的燥症。所以不妨多食粥、银耳、秋梨等润燥食物。

蔬果为先

秋天瓜熟蒂落,蔬果丰盛。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果,能促进体内疲劳时所存积的代谢物尽快排除。除了梨,这时的苹果、西红柿、桔子、甘蔗都是不错的选择。另外还要多吃含钾的食品,如干果、豆类、海产品等,帮助维持细胞水分,增强其活性。

标签: 处暑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