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国家规定放几天假?2017年春节放假通知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2017年春节国家规定放几天假?2017年春节放假通知?2017年春节是1月28日,正月初一,星期六。

春节是法定节假日,法定假期3天,放假调休7天。

故2017年春节放假安排为:2017年1月27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四),共7天。其中,1月28日(初一)、1月29日(初二)和1月30日(初三)这3天为法定假期。

2017年的春节是1月28日正月初一,即农历新年,俗称“过年”。春节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

关于放假,目前假日办还未公布2017年春节的放假安排。根据以往的惯例春节放假7天,从1月27日(也就是除夕)起至2月2日(正月初六)。

2017年春节国家规定放几天假?2017年春节放假通知

正月十五

元宵节是中国主要的传统节日,也叫元夕、元夜,又称上元节,因为这是新年**个月圆夜。因历代这一节日有观灯习俗,故又称灯节。元宵节俗的形成有一个较长的过程,据一般的资料与民俗传说,正月十五在西汉已经受到重视,汉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宫祭祀“太一”的活动,被后人视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声。

不过,正月十五真正作为民俗节日是在汉魏之后。东汉佛教文化的传入,对于形成元宵节俗有着重要的推动意义。元宵放灯的习俗,在唐代发展成为盛况**的灯市,中唐以后,已发展成为全民性的狂欢节。

唐玄宗(公元685—762)时的开元盛世,,长安的灯市规模很大,燃灯五万盏,花灯花样繁多,皇帝命人做*型的灯楼,广达20间,高150尺,金光璀璨,极为壮观。以后历代的元宵灯会不断发展,灯节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唐代的灯会是“上元前后各一日”,宋代又在十六之后加了两日,明代则延长到由初八到十八整整十天。到了清代,满族入主中原,宫廷**办灯会,民间的灯会却仍然壮观。日期缩短为五天。正月十五吃元宵,“元宵”作为食品,在中国也由来已久。

宋代,民间即流行一种元宵节吃的新奇食品。这种食品,*早叫“浮元子”后称“元宵”,生意人还美其名曰“元宝”。元宵即"汤圆"以白糖、玫瑰、芝麻、豆沙、黄桂、核桃仁、果仁、枣泥等为馅,用糯米粉包成圆形,可荤可素,风味各异。可汤煮、油炸、蒸食,有团圆美满之意。

陕西的汤圆不是包的,而是在糯米粉中"滚"成的,或煮司或油炸,热热**,团团圆圆。在北方一些地方,正月十五还要几个村子聚集在一起演社*。社*里包括踩高跷、跳钟馗、花车等等。春节是中国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全年*重要的一个节日,如何过庆贺这个节日,在千**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一些较为固定的风俗习惯,有许多还相传至今。

2017年春节国家规定放几天假?2017年春节放假通知

标签: 2017年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