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厅不想亏本?这些选址策略一定要知道!

2016-08-09来源 : 互联网

开店要开在哪里?怎样选址才能车水马龙般排队?这里面是有大学问的。

01 你的野心决定了地段

把战场选在繁华的城市,还是选在一个稍微安逸点的县城呢?这与个人的野心有关。

选择大城市:市场广阔、机会多、竞争相对激烈

选择小县城:市场较小、机会少、竞争相对较少

如果目标是做行业的**羊,或者是往连锁上市做,那答案是肯定的,一定要选择大城市,在这里,领略高手过招,感受潮起潮落。尤其是在越大的城市,越能得到资讯和能整合更优良的资源。

当然,也有人说,我没什么坐拥世界的宏图大略,只想安安静静地当一个美男子,这也**没问题,更不丢脸。小有小的好,在自己的家乡,安安心心地开一个小餐馆,**生活的富足,这未尝不是另一种完满。

所以,谈到开餐厅的大环境,请*先聆听一下自己的内心,你,想拥有什么样的事业?

02 拆迁风险防范

注意建筑物、街道拆迁与重建,避免盲目上马建店,避免在有产权争议地段建店。

这点无需紧张,只是在选择店面的时候,多看看报纸新闻,及时了解**和城市发展动态。

03 地段商业综合状况

注意收集和评估门店周围商业快速增长的相关数据,并做出客观准确评估。

说白点,就是看邻居,隔壁的、楼上的、楼下的,都是谁?都在做什么项目?分析完了,再看看自己,扎在这个堆里,是否有市场,是否有优势。

04 竞争性质评估

提供同类食品菜品服务的餐厅可能会导致直接的恶性竞争,建店营业初期*好避免直接的竞争。

这一点就是看对手,所以,明智的选择,不是以卵击石,而是具备比较强的项目优势。

05 地价

目光放长远,注意综合考虑潜在价值与现实价值,尽可能将合同期限签订在三年以上。

不论市中心或城郊,关键看消费住户、流动人数规模大小。

同时,做简单预测,考虑地价上涨是否对营业投入、产出产生较大影响。这点,和房产投资有异曲同工之妙,前提是**项目能**。

06 能源供应

所有的餐厅店面都应该具备餐饮条件,即与你项目匹配的水、电、气。

07 交通

**,替客人考虑,客人怎么来?坐车方便吗?地方好找吗?是否便利车辆来回通过和停车。

第二,替自己考虑,是否还可以吸引人流,甚至是旅游者来就餐?

08 公共服务

**,为客人考虑,附近是否有洗手间、停车场、休息区。甚至,整体周边环境是否更吸引客人前来。而相对于门面房,商场餐饮是有很大优势的。

第二,为自己考虑,评估保安、防*、垃圾废物处理等服务,同样要评估服务设施、费用及质量。

09 可见度

翻译一下,就是显不显眼,从每个角度都能看到店面,这是非常有优势的。

选址时,静静地观察一下人流的动线,就能分析出不同店面的位置优劣。

室内的观察步行动线,临街的再考虑一下车辆行驶停止动线。

10 规模

规模说白了就是面积+配套,大规模的餐厅需要自配停车场、洗手间、等位区,小规模的餐厅50平方米也能营业,*后,更得结合自己的项目来评估客人的接受能力。尤其是对于初创者来说,更需慎重选择哪种品类的餐饮。


标签: 餐饮餐饮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