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味外卖火爆市场,杨董感恩贤内助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几个连续有关“没有”的假设,道出了杨董事长的真实心声。而杨董事长所提到的“她”正是已经去世的夫人。走进杨董事长的办公室,很容易见到墙壁上挂满了他妻子当年的照片,这位美丽的北京姑娘2009年因病辞世。回想起那段胼手胝足的共**业路,杨董事长不禁眼眶泛红。用他的话说,夫人对他的爱是他这辈子都无法报答尽的。

高中毕业后,杨董事长从台湾到美国半工半读度过了10年,于1996年来到大陆发展,当初做汽车配件生意,可是生意进展不大,在人生低谷阶段,认识了后来成为他妻子的这位漂亮、善良的北京姑娘。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不顾家人的反对、抛开现实生活的无奈,这样一个被人怀疑的台湾小伙子成为了一位北京姑娘的丈夫。两人共同奋斗,依靠智能和勤劳于1999年在北京成立了他们的中式快餐店,夫人将其取名为“一点味”,“一点味”的第1家店在北京安定门附近。

杨董事长称,当初只是为了开一家在北京能“谋生”的小店,就连人民币13万元的启动资金,还是夫人向北京亲友借来的。回想起这段经历,杨董事长历历在目,他说,当时双方还没有结婚,而且13万人民币也不是个小数目,她能帮助自己渡过难关,这份情分是可想而知的。 2003年,SARS**,当时北京城宛若一座空城,街上寥寥数人,来自农村的员工,全都吓得跑回乡下避难,费时耗力的菜色,根本没有人力能做。几名留守员工提议,干脆暂停复杂菜色,专做简餐;不费工、省人力,还方便外带。因此,留下卤肉饭、排骨饭等8样后,开始专攻外卖市场。没想到,“死马当活马医”的策略居然奏效了,客人络绎不绝。

SARS告一段落后,这群大多来自四川的员工又向杨董事长建议可以回他们的老家四川创业。因此,杨董事长出资、几名员工也拿出积蓄,就准备到四川开办“一点味”餐厅,第1家店就选在绵阳。从这时开始,“一点味”越来越大,开始了它在四川的发展道路,而在四川的一切也是他始料未及的。2003年,杨董事长和妻子带着4岁的女儿来到了并不熟悉的四川,随着快餐店生意在四川的发展逐步壮大,两人在经营理念等方面产生了一些摩擦。杨董事长成功心切、急于投资,妻子却劝他稳扎稳打,为此多次和妻子争吵,而每次妻子都是忍气吞声、容忍他的犟脾气。

杨董事长为感谢员工多年付出,便开放一批服务8、9年的员工入股,他还向员工**,亏*他承担,利润大家分。很多员工一听到有“旱涝保收”的好事,争相入股,还被*到杨董事长持股只剩5%的“盛况”。在员工们如此积极入股的形势下,一点味成为了大家共同的事业,越做越好,杨董事长和员工们的关系也越加融洽。其中一项“员工福利”就是带中高层管理人员去澳门旅游。用他的话说就是“搭飞机、住五星酒店、见世面、充实人生经历。”可回想起这段经历,杨董事长又提到了一起创业的妻子,他说,这么多年来,他没有带妻子享受过太优越的待遇,哪怕是生意做大了,也没有为妻子买过一件像样的贵重礼物。杨董事长说,在妻子生前,曾带她3次去过台湾,如今回台湾更方便了,可是妻子却无法再陪他踏上回乡探亲的路。从2009年他的妻子去世至今,二人携手打拚的事业在大幅壮大,“一点味”以先进的经营理念和*特的风格深受各界人士的厚爱,企业规模不断地扩大,至今已有132家分店,分布于四川、北京,武汉,深圳,长沙全国多地。

这十多年来,“一点味”在茁壮成长,可这艰苦难忘的历程也许只有他自己和创业伙伴的妻子能够体会,杨董事长说,今天事业的一切都离不开妻子的功劳,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都是由于妻子在另一个世界对他的庇佑,希望妻子在天有灵,能看到他的今天。如今,杨董事长的女儿在上海读书,即将前往加拿大留学。杨董事长把可爱的女儿当做妻子留给她*好的礼物。他经常说,善解人意、美丽聪慧的妻子才是他来大陆获得*大的一笔精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