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水饺被折腾坏了,达美乐中国CEO上台能救回来吗?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2月初,大娘水饺创始人吴国强的一封《致全体大娘人的***》在网上流传,暴露出创始人吴国强与投资方 CVCCapitalPartners之间矛盾非常深。现在,他们好像和解了,而大娘水饺换了一个美国CEO。大娘水饺新上任的 CEODouglasDeBoer中文名为包德礼,是一个职业经理人。在2013年3月至2016年1月曾经担任达美乐中国区CEO。在这之前,他曾在英孚教育、联合利华等公司工作过。

包德礼的LinkedIn资料显示,他的中文达到了母语级别的流利(他曾经在对外经贸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交换过)。吴国强在微博上说:“相信徐炯(CVC代表)在新老团队之间的协调能力,相信新CEO包德礼的工作能力,大娘水饺2016年一定会有起色。当然过去的两年也让洋快餐过来的黄再德、李传章折腾得千疮百孔,**会有个过程,但是只要新老团队齐心协力,大娘水饺一定会再创辉煌。”

大娘水饺曾经是一家成功的中式餐饮连锁。1996年,吴国强将江苏常州一家亏损中的小餐馆改名为大娘水饺。在他的经营下,到2013年时,大娘水饺在全国19个省市拥有450多家连锁店,总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员工7000人。2014年,吴国强将约90%股权转让给CVCCapitalPartners(一家美国的**股权和投资咨询公司,曾经入股俏江南,又倒手卖出),吴国强持股10%。在吴国强交出控股权之后,CVC引入职业经理人,**任CEO由台湾人黄再德担任。他2004年进入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曾先后担任必胜客和肯德基的品牌企划副总裁。第二任CEO李传章的履历不详,在2月份刚刚被CVC免职。

春节前,爆出了创始人吴国强未被邀请参加大娘水饺年会的消息。吴国强怒闯会场并发言,历数两任CEO管理不善(采用缩减产品线、提价的同时减少水饺分量等策略),导致业绩持续两年下滑10%。大娘水饺暂时避免了俏江南的悲剧。但不知道这个新CEO能不能挽救大娘水饺下滑的业绩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