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除夕广东人吃什么有意义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小编有许多来自广东的同学,听他们给我讲关于除夕广东人吃什么有意义。广东人的春节饮食文化,*讲究“意头”,即菜肴的谐音,一定要与发财高升、如意吉祥有关。

所以,广东人如到餐馆吃团圆饭,多会点象征“团聚”和“盆满砵满”的“盘菜”。每到春节,无论订购还是堂食,餐馆的“盆满砵满”盘菜,都是**手的菜肴。

一般的年夜饭盘菜,包括12种菜料:象征发财的发菜、象征“好事”的蚝豉、象征着富贵的鲍鱼、年饭一定要有的鸡、鸭,还有海参、鱼蛋、猪皮、瑶柱、绍菜、萝卜等。

如果单点,或在家自己做菜,广东的年夜饭,一定要有“全鸡”,象征“全家福”;会有与“发财好市”谐音的发菜炆蚝豉;或与“生财就手”谐音的“生菜猪手”;象征着来年快乐;还须有嘻嘻哈哈代表开心快乐的各种鲜虾;貌似“一团和气”的红烧圆蹄等。

广东年夜饭中,鱼是不可缺少的菜肴,而且还要吃剩一点点,象征着“年年有余”。

经过这么一番介绍,对于广东除夕广东人吃什么有意义,你了解了吗?那些自己没有吃过的广东除夕佳肴哪道是*令你垂涎三尺,*想试一试尝一尝的呢?

标签: 除夕吃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