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食让你hold不住自己

2016-07-28来源 : 互联网

上海人比较注重生活品质,所以上海美食是很精致的一款菜系。一般在上海,人们一餐*后总会有一道精致美食,而且对这一道美食点心的要求甚高。素菜包、开葱面、擂沙圆、锅贴、桂花糖藕……光是听着名字就让人馋涎欲滴了,看到这一道道精美的上海美食时,你的胃还能hold住吗?

南翔小笼包,是上海美食中的特色小吃。它素以皮薄、馅多、卤重、味鲜而闻名,是深受国内外顾客欢迎的风味美食小吃之一。南翔小笼馒头的馅心是用夹心腿肉作成肉酱,不加葱蒜,仅撒少许姜末和肉皮冻、盐、酱油、糖和水调制而成。馒头的皮是用不发酵的精面粉作成的,蒸熟后的小笼包,小巧玲珑,形似宝塔,晶莹剔透,一咬一包汤,满口生津,滋味鲜美。“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吸汤。”吃时再佐以姜丝、香醋、配上一碗蛋丝汤,鲜得真是要咬下自己的舌头了。

排骨年糕,是上海美食中的一种经济实惠、*具风味的美食小吃,已有50多年历史。大排佐以小而薄的年糕,经油氽、烧煮而成,既有排骨的浓香,又有年糕的软糯酥脆,十分可口。排骨色泽金黄,表面酥脆,肉质鲜嫩。入口糯中发香,略有甜辣味,鲜嫩适口。面对这香糯可口的排骨年糕,食客们经不住饥肠辘辘,食指大动。

“未见饼家先闻香,入口酥皮纷纷下”,说的正是赫赫有名的上海美食:蟹壳黄。用发酵面加油酥制成皮加馅的酥饼呈褐黄色,吃口酥、松、香,饼色与形状酷似煮熟的蟹壳。早期上海的所有茶楼、老虎灶的店面处,大都设有一个立式烘缸和一个平底煎盘炉,边做边卖点心--蟹壳黄和生煎馒头。

上海美食形式多样,精致多样,让人欲罢不能。现在经过小编的介绍,你还控制的住你自己的美食欲望,hold住自己的舌头不去品尝上海美食中一道道精致美食小吃么?知道你hold不住,那还在等什么,快去品尝上海美食小吃吧,宠爱你的舌头。

标签: 上海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