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餐饮店选址的方法

2016-07-25来源 : 互联网

人们都知道这样一个道理:“地脚”对生意的成功起着决定性作用。如果把一家家常面馆开在有*人居住的地区,要想生意红*是比较难的。相反,在繁华商业区地下商场经营的快餐馆、小吃馆都往往座无虚席,翻台率是其他小饭店的2-3倍,这就是餐饮店选址及经营目标在起作用。车站、客运码头、大医院附近、正在施工的大工地、繁华的闹市区或僻静的居民区,都可以考虑开餐饮店。但关键的一点,在于所选位置要视经营目标而定,即“适合你”。

餐饮店选址的方法 一般要从以下几方面去考虑:

1.规模不大的餐饮店不要设在餐饮店成群的地方,更不要门对门地经营,这对将来的营业必会造成影响。

2.专门经营午餐或商务快餐的餐饮店,应尽可能设在离顾客近的地方,一般顾客走几分钟或开车几分钟就可能到达为*佳。所以这类餐饮店选址时一定选在商务区和办公聚集区等。

3.公路干线旁边的餐饮店是为了方便旅行者而开设的,因此必须设在旅行者非常容易到达的地段。在车站附近开餐饮店,则以距车站100—2m米为佳,否则,旅行者会因路程远而**下车吃饭。

4.快餐店*理想的位置是本市地某条主要街道、繁华的商业区或某个公寓区。

5.对于那些以*特的气氛、特色或经营环境见长的餐饮店来说,位置稍偏问题也不大,顾客总会找到它们。例如某饭庄位置虽然设在半山腰上,但生意却格外*爆,这也应了老百姓的那句“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老话。

6.位于旅游娱乐区的餐饮店总能吸引大批顾客,例如济南的大明湖、千佛山、趵突泉附近的几家餐馆,生意都不错。

7.餐饮店选址时要综合考虑的一条就是交通状况。交通状况不仅影响餐饮店的营业量,甚至还影响到餐饮店该采取何种服务方式。餐饮店面临交通繁华区既可增加销售量,也容易提高知名度。此外,还要注意餐厅附近有无停车场,在交通繁华处没有停车场,顾客是无法就餐的。还有一条就是开餐饮店必须使用一系列公共设施,现实中常有因当地有关部门**扩建延长下水道系统,使餐饮店营建计划落空的例子。所以餐饮店选址时,也应先调查所选地址附近是否有可供使用的公共设施,要知道,公共设施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餐饮店选址的方法:

餐饮店选址可通过掌握充分的市场资料,来分析和预测餐饮店的位置优劣。对于一家餐饮店,要想进行比较科学的分析,必须考虑本地区以下有关的数据:

1.附近街道上每天过往的车辆数。

2.本区域内所有餐厅的座位数。

3.本区域内的人均收入。

4.10分钟内可到达餐馆的上班族人数。

5.附近10分钟可到达的单身人数。

6.本区域内连锁餐厅数。

7.10分钟内可到达的所有人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