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饮店需要办理的手续有哪些

2016-07-20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穿永远是人们议论和热衷的主题,无论社会如何发展和进步,人们对吃的需求和讲究都会不断的升级但也不可或缺,因此餐饮店创业的人群总是此起彼伏,你知道开餐饮店需要办理哪些手续吗?

1.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

需准备店面房产证复印件或者租房协议书,身份证复印和一寸照片若干张。到当地工商所申领表格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然后需要到税务所办税务登记证,如有需要还需到质监局办行业代码证,在税务登记证后申请发票,需要注意的是发票有两种不同的种类,其内容和收费也不尽相同,而且各地的规定也不一样,需要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来办理。

2.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

开餐饮店的**需要注意,在你成功申请了个体户营业执照之后,还要到***办理卫生许可证,餐饮业的从业人员还需要出具健康证。

3.国税证和地税证

凭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到税务局/所办理税务登记证,需要分别办理国税证和地税证。

对于餐饮店来讲,创业是比较简单的,它没有注册资金的限制,只要有创业者的身份证就可以,审批时间也比较短,一般三天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拿到营业执照。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不同的地区对创业者的申请程序有不同的限制和要求,一般创业者如果申请办理开餐饮店的手续,在大多数城市而言都是需要先起好店面的名称,然后再进行申请程序的。而且名称是不能重复注册申请的,如果行业中已经有该名字的话就需要另行起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