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选址9大秘诀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实生活中,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餐饮店,从经营效益来看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我们呈现的饮食文化让我们过足了眼瘾,也吞够了口水。要经营一家成功的餐饮加盟连锁店,店址的选择很重要,告诉你餐饮店选址的9个秘密:

1、地区经济。

一个地区人们的收入水平、物价水平会影响人们饮食消费的金额和行为,当人们的收入增加时,人们愿意支付更高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在餐饮消费的质量和档次上也会有所提高。因此,在经济繁荣且发展速度较快的地区开餐饮店成功的可能性更大。

2、区域规划。

选址要向当地有关部门咨询潜在地点的区域建筑规划,了解和掌握地区规划的类型。这样便于我们根据不同的区域类型,确定不同的经营形式和规格。

3、地点特征。

地点特征是指与餐饮经营活动相关的位置特征。企业所处的位置与政治中心、购物中心、商业中心、旅游中心以及饮食服务区的距离和方向,这些直接影响到企业经营的项目和服务内容。

4、交通状况。

交通状况往往意味着客源,获得本地区车辆流动的数据以及行人的分析资料,以保证企业建成以后,有充足的客源。

5、文化环境。

文化教育、民族习惯、宗教信仰、社会风尚、社会价值观念和文化氛围等因素构成了一个地区的社会文化环境。这些因素影响了人们的消费行为和方式,决定着人们收入的分配方向。文化环境的不同,影响着企业的规格和规模。

6、时尚消费。

现今,饮食消费也变成了一种时尚。一段时期的流行时尚,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和方向。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卫生观念的增强,人们在餐饮消费上越来越注意就餐的环境。

7、竞争状况。

了解竞争对手方百战百胜,竞争既是一种威胁,也是一种潜在的有利条件,只要把竞争对手作为一面镜子来认真分析其优势或劣势,就便于我们在竞争中掌握主动。

8、餐厅的可见度和形象特征。

餐厅的可见度是指餐厅位置的明显程度,无论顾客从哪个角度看,都可以获得对餐厅的感知。同时,餐饮企业无论从经营内容、方式、菜品质量、服务、装潢等方面,还是在所选地址上都应具有明显的突出的形象特征。

9、规模和外观。

餐厅位置的地面形状以长方形、方形为好,必须有足够大的空间容纳建筑物、停车场和其他必要设施。在对地点的规模和外观进行评估时也要预测未来消费。

标签: 餐饮店选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