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吨小龙虾逃逸 湖北水产业损失63.17亿元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湖北水产业损失63.17亿元,全因为一场暴雨,4万吨小龙虾逃逸,酿成了这一场水产行业的风波,对于4万吨小龙虾逃逸的最新情况请跟小编往下看。

受此前的特大暴雨影响,湖北4万吨小龙虾逃逸,造成湖北整个水产业直接经济损失63.17亿元、对于4万吨小龙虾逃逸,记者在黄陂、阳新、潜江等地探访发现,受此影响,市场上小龙虾供不应求,平均每斤较上月上涨2至3元。4万吨小龙虾逃逸,仅当地的养殖户蔡国涛就损失800亩虾塘、500亩螃蟹、300亩藕塘、菜地。几千只鸡鸭鹅。其个人损失超过600万元。

4万吨小龙虾逃逸不仅对虾农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也造成了整个水产行业的危机。“800亩虾塘全部被水淹了,小龙虾都跑了,损失超100万元。”7月15日,养殖户蔡国涛站在武汉市黄陂区六指街东湖村葫芦山泥家湾一虾塘旁,无奈地告诉记者。湖北省水产局统计,截至7月14日,湖北全省累计394.48万亩养殖水面受灾,其中成鱼32.83万吨、小龙虾3.97万吨,整个水产业直接经济损失达63.17亿元。记者前往黄陂、阳新、潜江等地探访小龙虾受损情况。受此影响,市场小龙虾供不应求,平均每斤较上月上涨2至3元。

4万吨小龙虾逃逸无疑对虾农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在黄陂水域拥有2180亩池塘的蔡国涛,是这里最大的农户。望着眼前一片“汪洋”,蔡国涛不停地感叹:“800亩虾塘、500亩螃蟹、300亩藕塘、菜地,几千只鸡、鸭、鹅……这一年的收成全没了。”蔡国涛说,这里水最深的地方有6米多,仅800亩虾塘被淹,损失就过百万。除此之外,蔡国涛往年可以收2万多斤蟹,今年颗粒无收,鸡鸭鱼鹅更是全部逃走,全部损失超过6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