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开幕 抹花脸火爆上演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云南普者黑花脸节时间2016年7月18日,云南普者黑花脸节地点在丘北县举行,本届花脸节以“浪漫普者黑,幸福花脸节”为主题,为期一个月。在开幕式现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跳起弦子舞,相互“抹花脸”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花脸节”是丘北县彝族独有的传统节日,因远古先民用锅烟把脸部抹黑、驱魔除害而得名。

据了解,“花脸节”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自1998年举办以来,每年都吸引上万群众纵情狂欢,先后荣获“云南十大民族节庆品牌”和“年度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2009年曾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图为执法人员被抹花脸。

经过发展,“花脸节”已经成为当代彝族青年借抹花脸之机选择意中人的狂欢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