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伙打“飞的”来重庆吃小面认佐料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糊辣壳、麻油、芝麻酱…7月17日上午,一名金发碧眼的美国小伙儿认认真真地在面馆认起了佐料,吃面时,他直接掏出吸管,打算这样来喝牛肉面的汤!这位来自美国新泽西州费哲明,因为迷上了重庆小面,此行专程来到重庆,开启他的小面之旅。

**次吃重庆小面 就迷上了那个味

“这个灰色的粉粉是什么?好香哟。”“花椒!”…17日上午一早,由“重庆小面**人”李杰平当导游,费哲明和女友来的**家面馆,是大坪某商场附近的面馆,从认佐料开始,到热腾腾的小面出锅,费哲明一边拍照一边做着笔记,并用流利的中文不停询问眼前这一盘盘他看不懂的小面佐料。

费哲明说,两年前,他来到中国,如今在北京做社会政策研究的工作。中国美食,是他*感兴趣的领域,所以自己也私下做美食研究,这是他**次来重庆,冲的就是响当当的重庆小面。

“我想写一篇关于重庆小面文化的文章发往美国的杂志。”费哲明说,2014年底,他在北京工作后**次吃到了重庆小面,一下便爱上了它麻麻辣辣的神秘味道,后来,得知重庆才是小面的发源地,于是,打算真实地前往重庆,看看发源地的小面,究竟是个什么味道,重庆又有着怎样的小面文化。

前不久,费哲明通过网络联系上了有着“重庆小面**人”之称的李杰平,希望做他的向导,开始为期4天的重庆小面之旅,深入了解重庆小面的饮食文化。

跟着师傅认佐料 美国小伙满眼好奇

“以前,在美国能吃到很多中国美食,但没见过重庆小面。”不过,费哲明说,现在他身边已经有不少外国友人知晓重庆小面,这一被他们认为是神奇的的食物。

听说有老外要来了解重庆的小面文化,面馆**也挺热心,先让费哲明试吃了重庆的小吃冰粉和凉糕,晶莹剔透的凉糕撒上彩色的糖豆芝麻让费哲明大为惊讶,“这个很漂亮!”连忙拿出相机拍照。

“在重庆,夏天凉糕跟小面是绝配。”李杰平给费哲明**了6款*具重庆特色的小面:豌杂面、肥肠面、牛肉面、番茄丸子面、鸡杂面和豇豆肉末,六种不同口味的小面把费哲明看呆了,**介绍的吃法,费哲明一口气尝了六种口味的小面,牛肉面特意加了辣,居然一点也没被辣到。

“你们能把面做出这么多的味道?”费哲明跟着进了后厨。厨房的灶台上,猪油、红油辣椒、芽菜、榨菜、花椒、香油等数十种调料用大小不一的碗摆在一起。师傅一样样教他认佐料,费哲明呢,盯着师父手里的碗,满眼好奇,每种调料都要拿到鼻尖闻一闻,甚至还要用舌头感受下。

今年上半年 重庆“面痴”接待了300多外地人

从上午9点吃到下午5点,顶着大太阳四处找小面,费哲明全天吃得很激动。他说,接下来,还要去佐料市场,深入了解重庆小面的制作工艺,“我也很好奇,是什么样的佐料,能把重庆小面制作出**不同的味道,即使是同一款面,不同的面馆,呈现出来的味道也可以**不同,太神奇了!”。

作为重庆小面**人,李杰平一直致力于**重庆小面地域饮食文化,李杰平说,近几年,来重庆学习研究小面做法的人,不乏外国人的身影,仅今年,他就已经接待了300多名来探访重庆小面的外地人,外国人有40多人。 “我们现在就是要多与外界交流宣传,让我们的小面真正走出去,让全世界都知道重庆小面的好味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