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创业者须知的选址准则

2016-07-15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开店选址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店面的经营成败,餐饮店选址影响尤为明显。我们常会发现一家好吃的店会因为地点的偏僻而无人问津,反之一家味道不好、价格昂贵的店却因为店址的优越性而大受消费者追捧,这就是开店选址的意义所在。想要从事餐饮行业,不妨来了解下餐饮创业选址准则。

1.经济*佳区域选择经济*佳的功能区作为餐厅选址的宏观区域。经济*佳功能区的标准是:人均年收人*高;收人稳定并有稳定的增长趋势;劳动力文化素质*高。在我国中西部省份中,行政区多数具备上述特征。

2,宽阔的停车场与室内的营业空间相比,停车场的空间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环节。现代社会休闲或高规格餐饮的主体是有车一族。如果说菜品和服务是他们来此就餐的理由的话,没有停车位,他们是不愿打的或步行到餐厅的。

3.易到处它包括如下两方面的含义:*先是较高的知名度。如位于公园,着名建筑或交通枢纽附近。其次是右手顺行的位置。例如,一条东西向的大街,如果主要的客源在西方,马路南侧就是右手顺行的位置。如果是单行道,右手顺行位置更重要。

4.边缘地即选择边缘作为餐厅的地址。这些边缘包括:闹市区的边缘;功能区的边缘;大学的边缘;城市的边缘等等。边缘效应认为:边缘是区域间的过度地带,是人口多元化的地区,也就是开设餐厅的理想位置。

总之,餐厅的选址是餐饮投资*先面对的问题和能否经营成功的关键因素。成功的选址,除了按上述原则操作以外,还要进行大量的调研,比如宏观经济政策,地方规章制度,风土人情,饮食习惯,经济走势和居民收人状况等等。这些**手资料越准确,越详细,越全面,选址的***越高。

无准则的行动容易乱,餐饮店创业者在懂得以上这些选址准则后可以在选址时做到有备而来,不至于因为无规律可循而胡乱选择店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